AI语音助手SoundHound获腾讯、现代领投1亿美元融资,将拓展中国市场

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3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今日,SoundHound宣布获1亿美元融资以加快自己Houdify语音人工智能平台的国际扩张,并推出新的语言、设立新的办事处,同时将Hound语言助手推广到家居应用和汽车上。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腾讯、现代汽车、Orange S.A.和戴姆勒股份公司。

开发人员可以通过Houndify平台来语音控制1000多件设备,这远远超过了微软的Cortana、亚马逊的Alexa以及谷歌助手。而SoundHound已经在现代汽车的语音界面、英伟达Drive无人驾驶平台、咖啡制造商邦恩以及Mayfield Robotics的家用机器人Kuri上得到了应用。Hound语音助手还能通过SoundHound的iOS平台和安卓平台上的应用免费使用。

“这轮融资为我们带来了两个好处:第一,我们获得了大量的资金。第二,本轮融资的投资方都属于战略投资者,而非传统的风险投资公司,它们有着自己的成功产品和巨大的用户群体,它们也明白语音人工智能对自己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域。”SoundHound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Keyvan Mohajer告诉外媒。

Mohajer表示,SoundHound的目标就是将自己的语音人工智能平台带到所有设备上。他相信除了技术,公司的另一个优点就是,其它品牌在进行语音控制时,并不需要反复强调SoundHound的名字,这和Alexa以及谷歌助手不同。

“任何拥有成功的产品和品牌的公司都不希望这样。它们不想要自己的品牌和用户被别的公司‘绑架’。我们的平台可以让合伙人更好的集成自己的技术,保留自己的品牌和用户,进一步地实现创新。”他说道。

SoundHound位于旧金山,它将计划在中国、法国和德国建立新的办事处,同时增加在美国、欧洲和韩国地区的办公地点。

“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它庞大且富有潜力,并且在蓬勃发展。如果你要进军加拿大,那么你不需要重新构思一个大战略,但中国不一样。谷歌和Facebook在中国的失败经历可以给我们带来教训。在语音智能领域里,腾讯发现了我们拥有全世界最优秀的技术。他们很欣赏我们,将帮助我们在中国取得成功。”

该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经获得了1.25亿美元融资。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