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热剧《十三个原因》,第二季半个月后回归

Netflix 的热门美剧《十三个原因》第二季将在 5 月 18 日回归。磁带不再会是线索,取而代之的成为了拍立得照片。

第二季的故事发生在第一季结束的几个月后。大家从 Hannah 自杀创伤中的恢复会是贯穿第二季的一个主题。这其中包括男主 Clay 逐步解开心中的纠结,指导顾问 Porter 决心不让类似悲剧重演以及 Jessica 从性侵受害者到性侵幸存者身份的转变。主创 Brian Yorkey 表示,关于性骚扰主题的剧情在好莱坞掀起 #Metoo 之前就已有构思,随着运动的发酵,剧情也有所演变。

就像第一季以 Hannah 自杀的原因一步步引导剧情进展,第二部也有类似的悬疑。一方面,它聚焦了发生在高中校园中的性骚扰,这些性骚扰都与学校里的一支体育队伍挂钩。另一方面,Hannah 父母对女儿高中的控诉让校园面临审判,但有人却想方设法要掩盖死亡的真相。

根据 Netflix 官方的描述,一系列不祥的照片引导着 Clay 和他的同学们发现一个令人作呕的阴谋以及尝试掩盖它的阴谋。“磁带只是刚开始。”第二季先导预告最后,Clay 手中照片的背后这样写着。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十三个原因》第一季播出后获得了不俗的评价,其中就包括对两位年轻主演迪兰·明奈特和凯瑟琳·兰福德演技的肯定。虽然兰福德饰演的 Hannah 自杀了,但这个角色仍然会在第二季中亮相。

兰福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二季会呈现一个不同的 Hannah,而对于其他角色的深挖和探索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十三个原因》在推特上是 2017 年被讨论得第四多的美剧,排在《权力的游戏》《怪奇物语》和《老大哥》(Big Brother)之后。围绕它的讨论不光有对它贴切展示年轻人生活的赞美,还有质疑它美化自杀以及对它会引导青少年自杀的忧虑。

Netflix 对担忧做出的回应是,在片头加上警示的视频。《十三个原因》第二季的每一集开头都会有一个视频片段,告诉那些有困扰或者自杀倾向的观众如何寻求帮助,其中包括登陆官方建立的一个网站寻找资源。Netflix 还制作了幕后短片《十三个原因:幕后故事》。该剧的演员、制片人讨论了包括欺凌、抑郁和性骚扰在内的一些棘手问题。

第二季的另外一个变动在于,Netflix 与原著小说的作者杰伊·阿什分道扬镳,因为后者遭遇了性骚扰的指控。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