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禁止全球美军基地出售华为中兴手机

【TechWeb报道】5月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国防部已禁止美国军事基地零售商销售华为和中兴手机。官员们担心他们的行踪和通讯会被监视,但华为和中兴都否认会出现这种情况。

1

美国国防部禁止全球美军基地出售华为中兴手机

虽然美国国国防部不能阻止军事人员作为个人使用华为或中兴手机,但切断核心供应渠道可能会降低该手机的普及程度。此外,军方可能还会就购买这些设备发出警告。

今年1月份,中兴通讯和华为都出现在一项美国政府禁止使用的合同法案当中,但该法案迄今尚未取得进展。

这两家制造商的手机在美国的流行程度要低于其他市场,包括德国,美国在那有庞大的军事基础设施。TKS是德国一个为英语使用者提供服务的供应商,它最近从其军事基地的商店中召回华为手机,以遵守陆军和空军的交流服务指南。上周,这些手机均在商店有售。

这项禁令反映了美国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手机的担忧。2012年,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Congress Intelligence Committee)在一份报告中称,华为和中兴存在国家安全风险。该报告指责这些公司在调查委员会调查的过程中没有合作,还强调了华为的腐败、贿赂和歧视性做法。

最近,美国政府采取了紧缩政策。今年2月,情报机构警告美国人不要购买华为手机,强调其安全问题。上个月,中兴通讯违反了一项协议,美国商务部恢复了对中兴通讯部件的出口禁令。(编译/露天)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