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哈哈零兽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领跑AI智能货柜赛道

6c30cc38940e4d339cc0989ed7c15c76

【猎云网(微信:ilieyun)武汉】53日报道(文/钱佳信)

今日,猎云网(微信:ilieyun此前报道过的无人智能货柜品牌哈哈零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易津资本领投,松禾资本及远望资本跟投。哈哈零兽方面表示,本轮融资距上次Pre-A轮融资仅相隔两个多月,将用于进一步扩大市场。

t01ead2d4852affc9a8

易津资本、中肃资本创始合伙人朱军表示:“随着新零售的兴起,无人售货行业有着万亿级的市场空间。哈哈零兽集的设备生产、算法集成、方案解决、线下运营为一体,它的“识别剩余”解决方案,从设备成本、防货损、识别精度等方面都明显优于市场上RFID、识别取出、重力感应等多个其他解决方案,有非常明显的先占优势。”

哈哈零兽成立于2017年初,全球首创“图像识别+智能零售”技术。对比目前智能售货机领域的RFID技术、视觉手势识别技术及重力感应等技术路线,哈哈智能售货柜拥有更便宜、更稳定、更智能的显著优势,同时是业内第一家实现量产和商用的AI智能货柜企业。

用户扫码开门、即拿即走,可识别水、零食、水果、生鲜、酸奶等超85%的主流快消品,哈哈零兽支持数千个SKU,正确识别率达到 99.17 %。

目前,哈哈零兽已与百果园、良品铺子、中百集团、澳柯玛等企业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拿到了30多家企业近2万台产品订单。

305d6c7bf2243da6

在日前举办的上海国际智能零售博览会上,哈哈零兽正式发布了最新研发投产的三代机,在成本进一步降低的基础上实现了各方面性能的全面优化,现场获得千台产品订单。

展会上,哈哈零兽CEO樊伟在题为《智能货柜的进化》的演讲中指出,智能货柜行业不仅增量市场巨大,存量市场上传统的自动售货机未来也将逐步被智能售货柜替代,拥有和电商等量的市场规模,将产生至少5-10家百亿美金公司,每个细分领域都会有几家甚至几十家十亿美金公司。

面对如此广阔的赛道,哈哈零兽推出了定制售卖、租赁加盟和共同经营等多种商业模式,正在快速抢占市场。“这是个百亿美金的赛道,目前我们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正面向全国招商,并持续投入加重运营。”

1525313475(1)随着公司体量的扩大和运营的不断深入,未来,哈哈零兽会逐步通过算法服务、广告和流量变现等方式进一步把商业模式做深做透,空间非常大。

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程浩在谈及持续跟投哈哈零兽的原因时提到:“哈哈零兽无论从产品成熟度、订单量还是实际产能,都已经在这个行业领先,这一轮融资的完成进一步夯实了哈哈零兽的领导者地位。下一步从产品延伸到运营尤其重要,他们有这个基因。”

松禾远望合伙人汪洋也表示:“哈哈零兽已经实现了智能售货机的批量生产,我们更看好哈哈零兽团队未来的运营能力和执行力,国内智能售货机市场还有很大空间。”

创始人樊伟是前腾讯产品经理、美团早期BD员工,“华科系”连续创业者,有多年零售行业经验。公司核心成员是“零售行业专家+纯华科系&BAT华为技术团队”背景,经历过团购及O2O大战,团队有着超强的战斗力。

目前,哈哈零兽已经启动A+轮融资。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6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