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流量造假,基于区块链建立影响力交易平台,小V咖获沸点资本数百万美元投资

u=2823547844,855596036&fm=214&gp=0_meitu_1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2日报道(文/胡磊)

5月2日,区块链社交营销平台小V咖登陆纳斯达克广告屏,小V咖是中国首家区块链社交营销平台专注微自媒体真实流量交易,20181月获沸点资本、AA、诚存资本首轮数百万美金融资。

WechatIMG904

互联网之痛,是区块链之幸。

2018年的区块链多了份冷静,应用落地成为了众多区块链创业者追求的目标。区块链赋能行业的案例已经越来越多,垂直领域的应用可能落地更快,互联网行业的中心化的背景之下,营销行业一直存在着巨大的痛点。

中心化的数据营销,带来了假流量的横行,“造假现象根植于信息传播的每个环节利益让假流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灰色产业每个中心化平台都是黑匣子大部分造假行为不止存在于商业化的网红自媒体还有广告平台自身我们测过的微信微博营销号里,KOL的真实数据平均5%-10%,有的令人发指连1%都不到”,小V咖创始人张宏达说道。虽然外部的广告主不停的猜假流量能占多少,但他们不会想到假流量占据绝大多数。整个互联网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流量造假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产业链。

WechatIMG905(小V咖创始人张宏达)

之前一直从事营销的张宏达,对于假数据、假流量深恶痛绝,在他看来,当他们拥有一个很好的创意,做出一个很好的内容,最终却因为却少真实流量的支持在营销上的结果不尽人意。经过了同假流量的“8年抗战”,他有了自己的一套理论,“对于社交平台传播的内容,如果有1000个真人首发,同时他的转发率如果超过1%,只要有足够的真实种子用户启动流量,理论上它能刷遍全中国的朋友圈。”张宏达告诉猎云网。

基于对营销行业的了解,他认为目前重中之重是解决以下三点问题:

1、数据真实性的问题。

2、打破目前中心化平台流量交易的黑匣子,让“黑匣子”变成“白盒子”。

3、解决精准性的问题。

如何去解决?2016年10月,张宏达在40多个项目筛选之后,选择创立小V咖,经过尝试,张宏达发现传统的互联网无法彻底解决假数据的问题,一旦水军和流量公司入局,那么小V咖依旧不能解决本质问题。在他看来,打破黑匣子已经刻不容缓。

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解决信任等机制契合了营销行业的痛点,张宏达介绍,时序效果数据一旦上链,便不可篡改,为每一个用户提供唯一的数字编码,将广告的计费标准从IP数量转变为小V的数字身份。

“我们颠覆的对象是基于IP,所有数据不透明的中心化流量作弊平台”,张宏达表示,小V咖通过筛选体系,保证流量的真实高效。用币证分离的体系,将token量化,让每个用户达成共识,token用于激励每一个普通个体去构建自己的数字身份和数字资产。未来,小V咖通过自己的反作弊系统、上链技术和去中心化分布式公链来颠覆目前市场上分散式、中心化的流量生态。

目前,小V咖已上线APP、小程序等。广告主/内容主通过小V咖平台可发布分享任务,包括消费类产品、电影票、活动门票和微信公号文章等。当分享人将平台内容链接分享至朋友圈后,广告主/内容主按有效点击量付费给分享人(CPC,Cost Per Click),如售出产品则按销售分成给分享人(CPS,Cost Per Sales)。

谈及目前遇到的最大困难,张宏达表示,人才成为首要的问题。区块链技术人才从互联网时代开始,程序员一直是技术型公司的支撑,程序员确实在改变着我们的世界。互联网时代的每一项伟大发明,都离不开底层程序员的付出。

到了区块链,程序员更被看重,2017年底至今,区块链行业火热的背后,也代表着技术型人才难以招募,具有公链开发能力的程序员的薪资都在30k以上,即使这样,人才仍然短缺。“很多年轻人接触区块链之后都觉得很难,这也是他们对于区块链的误解。”张宏达说道。下一步,小V咖要加大在人才方面的投入。

在团队方面,创始人张宏达系前万德传播集团董事总经理、森博公关(新三板)副总裁,具有8年公关、广告行业经验与资源;王运嘉,前阿尔卡特中国区总裁、区块链技术专家,拥有15年左右的编程经验;杨健,主要负责大数据,9年软件行业从业经验,为前华为loT熟悉架构师,淘宝、腾讯大数据带头人;王涛,负责AI算法,前美林证券量化分析师,数据处理与机器学习专家。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