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成功发射New Shepard火箭,2019年即可载人太空旅行

太空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4月30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昨日,私营公司蓝色起源在德克萨斯州成功完成了自己的第八次New Shepherd火箭的飞行测试。尽管当天早上的时间有所推迟,但这家公司仍然发射了火箭并使它成功着陆,其载人火箭舱在着陆后几分钟内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

这已经是New Shepard系列火箭第八次飞行,对于本次的这枚火箭而言也是第二次上天。该系列火箭的第一次发射是在2015年4月29日,也就是正好在3年前,但坠毁了。蓝色起源随后又在同年11月成功发射了第二枚New Shepard,并使其着陆,并将回收的助推器用在2016年10月的另外4次发射中。2017年12月,公司发射了第三枚火箭,这和昨天上天的火箭是同一枚。

这次发射的火箭还携带了名为“Mannequin Skywalker”的假人,它搜集的数据将被用于太空遥感勘测和其他科学实验。火箭上还会携带一系列的传感器用于搜集太空舱里的压力、噪声、环境数据等。另外火箭上还配备了专为商业太空客户提供Wi-Fi的Schmitt Space Communicator,以及其他的科学实验设备。

最终,New Shepherd火箭会携带乘客进入太空,并进行一次11一分钟的飞行,最终借助降落伞着陆,助推器也会着陆。蓝色起源的野心恐怕不仅限于将游客带上太空逛一逛:去年它推出了New Glenn火箭计划,预计将于2020年首次将货物运入太空。

New Shepard的首次载人飞行预计在今年后期举行,公司首席执行官Bob Smith曾于去年表示公司计划在2019年将第一位乘客送入太空。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