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股份香港跌逾7% 第一季净利下滑83%

【TechWeb报道】4月30日消息,比亚迪公布了第一季财报,净利下滑83%, 半年报业绩预减超七成。现在最新消息,比亚迪股份(01211.HK)在香港跌逾7%。

1

据消息了解,香港恒生指数盘中涨幅扩大至1%,比亚迪股份(01211.HK)在香港跌逾7%,股价创2017年9月以来最低,这数据反映了交易所普遍的涨跌情况。

之前比亚迪公布数据,今年1月,比亚迪新能源车同比增长超10倍。2月,得益于秦、宋DM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热销,新能源车同比大幅增长超300%,达8,236辆,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更是同比猛增539%。

2

根据比亚迪(002594)周五晚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247.38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滑83%;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3.29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4.46亿元。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3亿至5亿元,同比下滑71%至83%。比亚迪通过公告中表示,2018年第2季度,预计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延续第1季度强劲的发展势头,销量同比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但受补贴退坡影响,包括电动大巴和新能源乘用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整体盈利较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最后,未来比亚迪将继续开拓锂离子电池和镍电池的应用范围,巩固市场领先地位。还将积极推动国内外城市的公交电动化,继续提高在全球市场的渗透率和市场份额。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