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直播节首日参加人次突破15万,陈少杰希望助力武汉打造互联网“第四极”

微信图片_20180429232218_副本

【猎云网(微信:ilieyun)武汉】429日报道(文/钱佳信、盛佳莹)

今日,2018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在汉口江滩盛大开幕,活动为期三天,超过1000多名网红明星和电竞选手来到现场与观众近距离互动。截止目前的最新数据显示,开幕当日入园15.68万人次,直播节官方直播间观众累计1172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180429232241

本届国际斗鱼直播节是在去年“斗鱼嘉年华”基础上的全面升级,从汉口江滩抗洪纪念碑到长春门,活动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规模比去年扩大3倍。

进场前就可以看到,来参加斗鱼直播节的粉丝们把入口围了个水泄不通,在江滩各处排起浩浩荡荡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180429232257

猎云网(微信:ilieyun)在现场看到,冯提莫、大司马、张大仙和阿冷等知名主播纷纷亮相,引来粉丝的追逐和尖叫,各种应援层出不穷。

微信图片_20180429232205

专门从外地赶来参加斗鱼直播节的的小吴告诉记者,自己是“芜湖”大司马的“技术粉”,特别开心这次能和偶像近距离接触,希望每年都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29232316

现场设置了绝地求生、第五人格等十几种游戏的比赛和展示区域,让选手和粉丝们有机会同台竞技、一争高下。

今年斗鱼直播节设计了电子竞技赛事、二次元、音乐及汽车为主的十大现场主题,可以让不同娱乐人群来到现场找到自己的兴趣部落。不仅有网络娱乐,现场还有非遗展示、中古收藏品、彩绘涂鸦、创意服饰等文化板块,凸显文化传承与创新。

微信图片_20180429232231

斗鱼直播创始人兼CEO陈少杰希望通过斗鱼直播节的形式,把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起来,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同时,作为武汉第一家互联网独角兽,希望斗鱼可以助力武汉打造互联网“第四极”。

据悉,斗鱼于2017年宣布计划打造一座“斗鱼小镇”,项目选址在东湖高新区,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斗鱼小镇将打通直播生态全产业链,建立互联网直播产业集群,建设网红学院、电竞学院、电竞赛事直播中心、直播经纪产业区,引进与技术密切相关的大数据及云计算中心,并筹建针对直播产业的创新创业孵化器,可容纳1万人办公。

正在做新文创的马丽告诉猎云网,自己一直很关注斗鱼直播节,这次来参加活动主要是想多认识一些从事粉丝经济和文创行业的前辈和同行。

微信图片_20180429232338

以斗鱼直播平台为核心,纵向发展其上下游衍生产业、横向发展“直播+”产业,在武汉打造一个全国网络视频直播平台的生态基地。并且斗鱼将以自身为主导成立一个规模在10亿左右的扶植文创产业的基金,打造一个整合直播生态游产业链的产业基金。

据猎云网了解,武汉将充分发挥独角兽企业斗鱼在互联网直播行业的领军作用,把斗鱼直播节办成全球性泛娱乐文化盛宴,以此为平台,将全国乃至全球直播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引向武汉,进一步提升武汉互联网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带动武汉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网红之城”。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