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掉」的歌上哪儿听?这款 App 可以告诉你:SongLink | App+1

近两年音乐版权这件事越发受到重视,一方面体现了国民版权意识的提高,另一方面却为用户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由于各家在线音乐服务所拥有的音乐版权各不相同,一些「杂食」听众常常会遇到下面两个问题:

  • 歌单里的歌一首一首变灰。想迁移到另一个平台,却发现这个平台依然没有想找的那首歌。
  • 分享一首歌给朋友,但双方所使用的平台与你不同。体贴的你只能下载、安装对方所使用的平台客户端查找并分享。

不得不说,这样的体验真是太割裂了。

如果你也有类似的经历,不妨试一试这款叫做 SongLink 的小工具。

SongLink 是一款聚合式搜索工具,采用纯黑设计的主界面非常简洁(颇有几分 Spotify 的味道)。它可以用来帮我们在 Spotify、Apple Music、网易云音乐、QQ音乐、和虾米音乐五大在线音乐平台中搜索特定的歌曲。

这种「搜索」可以解决两个实际需求:

首先,如果你正在寻找一首某个平台上没有或因版权问题下架的歌曲,不妨打开 SongLink 键入歌曲名和歌手名进行搜索。SongLink 会在上面提到的五大平台曲库中进行匹配,点击即可直接跳转至网页或对应客户端中进行收听。

(注:有这类需求的朋友建议在设置中打开可用性过滤功能)

在 SongLink 中进行跨平台音乐检索

其次,当我们想分享一首歌时,可以直接复制这首歌的分享链接,然后在 SongLink 中一键粘贴。SongLink 会自动解析该链接并展示该曲目在各大平台上的搜索结果。我们只用在这些搜索结果中分享对象使用平台下方找到对应的曲目,即可长按获取对他人更加友好的音乐分享链接。

剪贴板一键解析/长按复制分享链接

你可以在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下载到这款免费应用。

> 下载 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了解有趣的应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