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计划在明年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和棉签,但还没有合适替代品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周三宣布,计划在明年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和棉签,以保护自然环境。英国将是第一个这么做的国家。

2 月份,《电讯报》报道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所有皇室地产上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和瓶子。3 月,麦当劳表示将在英国的分店中废弃应用塑料吸管。

英国此前已经禁止了塑料微珠的使用,并对塑料袋征收费用,这大大减少了它们的使用。

特蕾莎还希望在下周,将 53 个英联邦成员聚集到伦敦,一起商讨禁止塑料吸管和棉签的使用。

“除了英国自己的努力,我们还将联合联邦国家一起与海洋中的塑料污染抗争…联邦是一个特别的组织,拥有丰富的野生动物,多样的自然环境和绵长的海岸线…我们将一起应对气候挑战,让后代享受更健康的生活环境。”特蕾莎说道。

英国计划花费 0.87 亿美元(5.47 亿人民币)来发展新的减少塑料污染的方式,并协助其他联邦国家进行同样的努力。

政府称,在英国,一年大约有 86 亿塑料吸管被丢弃。这些吸管大多被丢弃到海洋里,研究发现太平洋垃圾场的面积已经是法国国土的三倍大,并仍成指数性增长。

这些塑料污染物将对海洋生物产生危害。下图显示棉签被丢弃后,中间的塑料部分会氧化分解成一个个小颗粒,海洋生物难以将它们把食物区分开来而误食。英国政府称,每年大约有 100 万只鸟类和 10 万只海洋生物因误食塑料垃圾或因被缠绕而死亡。

注意到这个问题的不仅仅是英国,在过去几年,世界各地开始用禁止使用或者征收费用的方法减少一次性塑料产品的使用。

在美国,包括西雅图,马里布,迈阿密和迈尔斯堡在内的一些城市已经开始禁止塑料吸管的使用。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和加利福尼亚州的阿拉梅达等城市也开始发布吸管要求条例。

2 月,台湾宣布在 2019 年起禁止在商店内使用塑料吸管。

苏格兰的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也对公众征求意见,询问对禁止使用棉花棒和塑料吸管的看法。

不过,反对的声音认为相比禁止使用,更重要的是找出替代品。在英国,酒吧连锁店 Wetherspoons 在九月宣布它将用纸质吸管代替塑料吸管,但是纸质吸管不结实。市场上现在有一款 Aardvark 秸秆吸管,制作材料达 FDA 食品级标准,可以生物降解。但是它的价格高昂,是普通吸管的十几倍。

而且,在医疗中,塑料材质有不可替代的特性。特蕾莎表示政府将允许把塑料吸管用于医疗用途。

题图来源 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