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 5》也要做“大逃杀”版本,这个模式还在继续流行

据 VentureBeat,美国艺电旗下游戏工作室 DICE 正在为《战地 5》研究“大逃杀”模式,模式可能与《堡垒之夜》和《绝地求生》相似,都是将 100 名玩家投放到战场上,让他们以单人或组队的形式进行对决。

早些时候有消息说,《战地 5》的故事背景会重新回归二战类题材,发售日期也从 5 月份推迟到秋季。爆料者称,如果“大逃杀”模式顺利推出会是以免费的形式开放给玩家。

有消息说,5 月 17 发售的《使命召唤 15:黑色行动 4》也带有“大逃杀”模式,不过因为开发进度原因,不会有单人模式,只有组队和僵尸模式。

“大逃杀”模式的流行源于去年 3 月《绝地求生》的推出,发售半个月销量就破百万,速度超过了当年的 Minecraft,并迅速成为 Steam 同时在线玩家最多的游戏,挤下了霸榜三年的 Dota 2 。现在《绝地求生》仍占 Steam 销量排行榜的首位,

对玩家来说,自由度高、玩法残酷、节奏快的“大逃杀”模式在很多方面具备独特的幽默感,随机匹配的方式也缩小了高端玩家和新手的差距,这些特点让它具备了高度的娱乐性,同时也成为了观看性较强的直播内容。

目前国内游戏直播平台上观看量最高的游戏仍是《绝地求生》,虽然在美国游戏直播平台 Twitch 上,《绝地求生》的热度已经被《堡垒之夜》所取代,但《堡垒之夜》仍是一款“大逃杀”模式游戏,只是画风偏卡通,并加入了建造玩法,玩家需要用制造掩体,制作陷阱,搭建进攻云梯等方式来狙击敌人。

除了 PC 端,去年也有多家游戏厂商推出了“大逃杀”模式手游,小米推出了《小米枪战》、英雄互娱推出了《全民枪战2》、网易推出了《荒野行动》和《终结者 2:审判日》,腾讯入股《绝地求生》制作方蓝洞游戏后,也迅速在国内推出了两款《绝地求生》手游版。

这些游戏一度占据着国内手机应用市场游戏排行榜的首位。据 Sensor Tower 发布的 2018 第一季度手游排行榜,《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仍是下载量最多的游戏,并且还在继续上升。

题图:ArtStatio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