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女王要传位?这是查尔斯终于熬出头的节奏吗?

没想到会连续两天写女王。不过昨天是私事,今天可是挺重要的公事。

昨天,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在伦敦举行。伊丽莎白女王作为整个英联邦的首脑出席了这次会议并致了辞。这个致辞就是今天话题的关键了,因为女王举荐了儿子查尔斯王子任联邦元首。

当然,女王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能直接表达观点,只能暗示。所以她的原话是:“我真诚地希望英联邦能继续为后世带来稳定和延续性,并能决定有朝一日由威尔士亲王继承我父亲于 1949 年开启的重要工作。”

咳,所以传的是这个位,不好意思标题党了。

@视觉中国

需要说明的是,英联邦首脑和英国王位不一样,不是世袭制的,是需要先推举再获各个国家认可之后才能担任的。只是之前刚好都是英国的君主担任而已。在推谁当英联邦政府首脑的问题上,英国的工党和保守党也是有分歧的。工党领袖科尔宾主张过由英联邦各成员国轮流坐庄,来自保守党的首相特蕾莎·梅则一直在努力让查尔斯继任该职务。

然后在会上,查尔斯也是很积极地卖力游说推销自己。

女王生日是 4 月 21 日,明天她就 92 岁了。即使身体再硬朗,也得为一些事准备起来了。然后在这一系列准备中,她把推举查尔斯担任那个不能自动获得的职务的工作放在了今年。

今年对英国政府来说还挺重要的,因为明年就脱欧了。所以这一举措也被看做是英国离开欧盟之前与其他英联邦国家加强联系的契机——毕竟要在这世间行走不能孤零零没朋友。

现在女王话已经摆在这儿了,接下来就得看今天英联邦 53 个国家的领导人是不是同意了。

《每日邮报》说,各国领导人会在没有助手的情况下聚在一起“坦率”地谈论这个问题。据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很支持查尔斯的。这应该说算是已经获得比较有分量的支持了。

当然我知道你们最关心的是什么。不好意思,关于那个位子,女王连暗示都没有。上个月英国上市了一本英国王室传记调查作者 Tom Bower 写的八卦书叫《叛逆的王子:查尔斯王储的权力,激情与反抗》,里面把查尔斯王子身边的女人两两组合写了各种不对付。其中还有一部分说的是,女王之所以这么超长待机保持健康就是为了不让查尔斯即位,免得英国王室被他弄乱搞垮。但八卦终究是八卦,最后王室呈现在世人面前的,还是看起来云淡风轻的体面,该即的位,还是会即的……吧。

题图:视觉中国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