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的“蓝色起源”计划今年把游客送入太空

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计划于今年推出太空游服务。

在第34届“太空研讨会”(Space Symposium)上,CNBC 记者问蓝色起源 CEO 鲍勃·史密斯(Bob Smith):“今年你们会将游客送到太空边缘吗?”

早在 2016 年,蓝色起源就曾表示,计划在 2018 年开展商业化太空游服务。

史密斯回答说:“希望如此。我们认为还是有可能在今年完成这个任务。”

去年 12 月,蓝色起源在美国西德克萨斯州进行了一次 New Shepard 火箭的发射与回收,这已经是它第 7 次在地球与太空之间往返。

根据贝索斯在 Instagram 上分享的视频来看,他们还送了一个名叫“天行者”(Mannequin Skywalker)的假人上去。视频中,一个被绑在椅子上的假人,乘坐着“蓝色起源”的船员舱,在近太空游览。贝索斯配文称:“和这个假人不同,你可以在零重力的状态下离开座位,体验完全失重的感觉。”

据悉,蓝色起源的太空游服务所用的飞船有 530 立方英尺(约 15 立方米)的空间,可容纳 6 名乘客,有足够的空间供游客自由浮动,也可以在失重环境下体验翻筋斗。

为了突出“太空旅行”的主题,蓝色起源的船员舱安装了一块超级大的窗户,高 3.6 英尺(约 1 米),宽 2.4 英尺(约 0.7 米), 乘客能在距地面九万多米的高空拥有观赏太空的极佳视野。

蓝色起源的火箭将携带船员舱,将它送到离地 62 英里(约 100 公里)的高空,当主发动机被切断时,飞船将与助推器分离,届时游客的护具将被释放,游客就可以体验失重的自由,然后通过降落伞减速回到地球。

整个太空游总耗时约为 41 分钟,包含登机和着陆,因此出现乘客呕吐的几率较低。

虽然蓝色起源并未公布太空游的价格,但有媒体预计,每人每次预计会花费 10 万美元至 20 万美元。

太空游客将在火箭发射两天前赶到西德克萨斯州的发射地点。在发射前一天,太空游客还需接受安全训练、任务模拟以及如何在失重的太空环境中移动等指导。

史密斯强调说:“我们将在准备好的时候再出发,我们想要确保对乘客的绝对安全。”

题图/ Blue Origi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