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拍卖并交易加密收藏品,“区块链界eBay”Rare Bits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

加密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4月20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Rare Bits希望成为区块链领域中的eBay,你可以在这里购买、出售和交易不可替代的加密物品。上个月,CryptoKitties从A16z处获得了1200万美元融资,这笔资金将用于旗下的数字化收藏品交易。自那以后,这一领域就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兴趣。但是没有一个主流的市场,想要以合适的价格找到你想要的商品是很难的。现在,一个由前Zynga员工组成的团队正在构建加密收藏品拍卖和交易网站Rare Bits。该网站在Spark Capital的Nabeel Hyatt领投下的融资轮中获得了600万美元投资,投资者还包括First Round Capital、David Sacks’ Craft Ventures和SV Angel。

“由于以太坊分类账,用户第一次可以真正拥有自己的数字产品,”联合创始人Amitt Mahajan说道。“在以往的移动或社交游戏中,通过玩游戏或花钱获得的虚拟物品实际上由运营游戏的公司所拥有。如果他们关闭了服务器,这些物品就会消失。 我们相信这一新的资产类别代表了数字所有权的模式转变,即中心化的资产将会转移至去中心化的系统中。”

2

目前,Rare Bits不会在其市场中收取任何额外费用,而像Open Sea等其他市场则会收取1%的费用。不过,如果一家加密物品的开发者在次级销售中收取费用,比如说5%,他们会分给Rare Bits一部分,用于安排交易。

Rare Bits收录了来自十几种游戏的50多万个物品,包括CryptoPunks、Ether Tulips、CryptoBots、CryptoFighters、Mythereum和CryptoCelebrities。用户可以将所有加密收藏品放在一个钱包之中。由于以太坊分类账的透明度,他们可以在购买之前看到历史定价。收藏者也可以看到相关物品,无需真空交易。一件物品售价超过1万美元,或者5-10以太坊销售额(一天555美元)并不少见。

3

他们的第四个联合创始人Payom Dousti曾在金融科技VC fund 1/0 Capital工作过,并将自己的运动分析创企numberFire卖给了FanDuel。凭借在游戏、虚拟商品和加密领域的丰富经验,Mahajan告诉我,“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来思考构建基于区块链的游戏的可能性,但最终我们决定,专注于整体加密资产的机会更大“。于今年2月推出的Rare Bits在第一个月就达到了10万美元的交易额。

随着一些CryptoKitties的售价飙升至20万美元,投资者开始喜欢这种从每个人的交易中收取费用的想法,而不是推出另一种数字交易卡片。凭借这一想法,Rare Bits从Macro Ventures和Steve Jang、Robin Chan等天使投资人那里获得了1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由于拓展性问题不断阻碍着比特币和以太坊区块链进入微支付和主流商业领域中,像加密收藏品这样的新用例逐渐引起了关注。

4

现在,凭借着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Rare Bits正在吸引着来自游戏世界的重磅天使投资人。这其中就包括了Twitch的联合创始人Emmet Shear和Justin Kan。前Dropbox高管Ruchi Sanghvi和Aditya Agrawal夫妇也参与到此次融资中,此外还有Greenoaks Capital管理总监Neil Mehta和Channel Factory首席执行官Tony Chen。

该团队希望此次融资能够帮助其与开发人员和创意人员保持合作,在Rare Bits上推出更多区块链收藏品。Mahajan表示:“人们将这些物品视为可投资资产,而不是负债,这是向开发人员转移价值的一种方式,也是该生态系统与传统虚拟物品相比最主要的变化之一。”

不过,由于Rare Bits建立在以太坊区块链之上,所以它仍然面临着拓展性问题。目前,它正在向用户返还所谓的“天然气”(gas),天然气可以帮助用户在市场中及时执行购买和出售任务。根据网络堵塞情况,费用成本从几美分到几美元不等。但是Rare Bits可能会因此导致高昂的账单,如果这一市场足够受欢迎的话,它可能会将这一成本分摊到用户身上。

5

像CryptoKitties这样的事物总是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可能今天还颇有价值,但明天就一无是处了。 Rare Bits的好处在于可以追逐潮流,随时随地获取任何加密收藏,只要整个加密收藏品的概念不会消失就好。

但是Rare Bits也存在着对冲。“虽然今天大部分物品都是来自于游戏和收藏品,但是我们预计,在未来会看到许可、票据、股权甚至代表数字资产的通证化实物商品,”Mahajan告诉我们。现在,它正在建立一个Fan Bits功能,可以让YouTube创作者、Twitch直播主和Instagram网红创造加密收藏品,来与自己的观众和粉丝互动。未来,你有可能在这里购买和再售喜欢乐队的见面通行证。

Mahajan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说服数百万新用户开始拥有和交易加密资产。”但是创始人们可以接受任何的结果。“就像当初有人疯狂到创办加密应用公司一样,我们在很多年前就开始购买和持有比特币和以太坊了。”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