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头条速递 | 文在寅说朝鲜同意半岛无核化目标;《名利场》认为Twitter已经输掉了互联网战争

议题制造者在谈什么

《名利场》:“只是一个在倒退的科技公司”——Twitter 如何输掉了互联网战争

Twitter 已经在与 ISIS、网络喷子、机器人水军和特朗普的对峙中败下阵来。

过去的十年间,由信息安全副总裁德尔·哈维掌控的审查部门一直在与俄罗斯水军、新纳粹分子和土耳其黑客作着斗争,他们采用标记垃圾信息和滥用推文,然后关停账号的方式,解决平台上的信息污染问题。

然而,随着 Twitter 发展成为一家价值 250 亿美元的上市公司,许多公司内部人士开始感到,“这项工作就好像在一间密闭的房间里灭火,灭掉一起就会有四起发生。”

2016 年,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把 Twitter 当成反对移民的发声器,对女性和穆斯林的攻击又给这种浪潮带来了新的政治影响。同年,Twitter 成立了一个由研究人员、技术人员和安全组织组成的信任与安全委员会,协助平台解决言论自由问题。他们关停了上千个 ISIS 账户,但这一行动最终导致各种极端言论的兴起。

2017 年,Twitter 发布了一套新的规则,希望能解决平台上的各种骚扰乱象。不用说,它再次遭遇了失败。

业内人士认为,糟糕的现状来源于 Twitter 从未设定过一种明确的规则,明令禁止哪种语言或行为。比如关于特朗普发布的反穆斯林,Twitter 就能提供了一系列不同的解释,但直到近三周后,Twitter 才注销了特朗普分享的账户。

另外一些人则认为,这与 Twitter 公司缺乏技术进取心有关。“喷子是一个问题,他们需要用技术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但Twitter 从来没有开发出足够复杂的产品来自动处理机器人水军和垃圾信息……它缺乏真正的技术创新核心。”

Twitter 并不是唯一面临技术危机的科技公司,它也同时需要解决人才流失和科技界普遍缺乏创新的困扰,但当一个企业发展成熟之后,该如何认真对待自己的社会责任,以及如何平衡言论自由和对言论自由的滥用,也许是比谴责德尔·哈维本人的失职更重要的问题。

24 小时新闻制造者

朝鲜同意无核化目标——韩国总统文在寅说。

4 月 19 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说,朝鲜已表达希望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而且不会寻求诸如美军先撤出韩国之类的先决条件。“他们没有附带任何美方不能接受的条件,比如美军撤出韩国。他们希望的就是能终结敌视朝鲜的政策,得到一种安全保障。”

本周二,负责筹备首脑会议的韩方官员任钟皙表示,金正恩计划在本月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时正式宣布朝鲜无核化的意愿。“尽管特使已经证实了朝方的无核化意愿,但如果两国元首会面,更明确地加以证实并使之成为正式声明,意义重大”。

任钟皙说,届时他们将进行更多商讨,确定无核化宣言的细节。但他表示,这份联合声明将是相当“抽象”的,因为有关朝鲜核武器的任何实质性协议都必须在金正恩和特朗普间达成。

18 日,特朗普证实中央情报局局长 Mike Pompeo 已作为特使对朝鲜进行了绝密访问,双方商谈了半岛无核化的细节问题。而特朗普与安倍晋三在海湖庄园进行两天讨论后,也宣布在应对平壤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尽管情况十分乐观,文在寅还是希望各方谨慎,“所有人都担心,要找到实现目标的具体方法并不容易。我们不能重复过去。” “美国和朝鲜应该找到一种达成统一意见的新措施……正如人们所说,魔鬼隐藏在细节中。”

朝鲜官方新闻社周四报道,20 日朝鲜将举行共产党全体会议,决定“新阶段的政策问题”,以满足当前“重要历史时期”的需求。

世界还发生了什么

西南航空事件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下令对 220 架飞机的引擎进行检查。事故飞机使用的 CFM56-7B 引擎由 CFM 国际公司制造,全球有逾 8000 副同类引擎正在使用中。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对有一定飞行记录的 CFM56-7B 引擎进行超声波检查。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 19 日伦敦英联邦峰会时表示,她希望英联邦将在“有一天”选择她的儿子查尔斯王子为首脑

从 5 月 25 日起,Facebook 计划只让欧洲用户与爱尔兰国际总部签订使用服务同意书非洲、亚洲、澳洲及拉丁美洲的用户权益将被转移到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主要办事处,不再适用于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

日本财政部长麻生太郎表示,财政部事务次官福田淳一已经辞职。早前杂志《新潮周刊》报道,福田曾在言语上对多名女记者进行性骚扰。

19 日,伊拉克空军对位于叙利亚境内、靠近伊拉克边界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实施了空中打击

非洲斯威士兰姆斯瓦蒂三世国王(Mswati III)宣布将该国重新命名为“伊斯瓦蒂尼”(eSwatini)王国。一些关注国家经济实质问题的民众表达愤怒。

有人说

“强奸就是强奸。你总是在质疑你的女儿,为什么不向你的儿子提出同样的问题?”

面对国内外对强奸事件的关注,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计划解决国内长期存在的性暴力问题,此前他希望能让此事变得“非政治化”的表态激起了民众抗议。

4 月 18 日英国伦敦的双边会议之前,莫迪表态,“任何时候一个小女孩遭到性侵犯,对我们来说都是痛苦的”“但是,对比不同国家的强奸案数量恰当吗?我们不能比较自己国家的强奸案是多少,另一个国家又是多少。”

据国家犯罪记录局称,印度每天向警方报告约100 起性侵犯事件。 2016 年有将近39000 起袭击发生,比一年前增加 12%。

“我躺下来,拥有那些美好的梦想 ——每一个想法都拥有各自的形象。”

75 年前,瑞士化学家阿尔伯特霍夫曼在他从巴塞尔实验室回家的路上,经历了世界上第一次 LSD 旅行。他在实验室偶然吞下了一些药物,直到几个小时后,他才从“地狱般的旅行”逃离,继而马上给朋友打电话说,“不是我找到了 LSD,而是 LSD 找到了我。”

4 月 19 日,巴塞尔市用“自行车日”纪念他们的迷幻剂历史。当地人指出,这座城市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是反叛者和自由思想家的避风港。

当天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向巴塞尔庆祝这个节日,巴塞尔艺术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展览,庆祝霍夫曼在这座城市中的发现。他们还想为 LSD 正名,目前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 LSD 的医疗特性。

你可能还感兴趣的事

太阳能电池板也会造成环境灾难。日本山仓大坝水库的太阳能电池板开始运作。未来 20 年内,51000 个太阳能电池板每年将产生约 16170 兆瓦时的电力 。

但在千叶县的其他地区,太阳能电池板铺设的请求遭到了反对。为制造鸭川大型太阳能电站,开发商将破坏 300 公顷的原始森林,铺设计划目前已被削减一半,但仍有人认为此举无益于保护栖息地上的野生动物。

2016 年大堡礁珊瑚死亡近三分之一。本周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此项研究。2016 年被极端海洋热浪袭击后,研究人员利用卫星跟踪大堡礁 1400 英里的热辐射。他们发现,29% 的单个珊瑚礁已经失去了近 2/3 的珊瑚,其中北部受影响最大。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合作者 Mark Eakin 称, 2017 年同期,这个栖息着数百种生物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又遭受了一次热浪考验。

澳大利亚科学家用计算机建模还原了尼安德特人面部形态。根据此次还原,人们发现尼安德特人拥有相较智人更大的鼻孔,他们够通过鼻部呼吸大量空气,意味着尼安德特人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研究者认为,这种面部特征是为了适应冰河时代的寒冷气候。

SpaceX 的 Falcon 9 火箭成功发射了 NASA 的卫星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TESS)。TESS 将接替开普勒卫星搜索距离地球 300 光年内的系外行星。TESS 将在两年时间内在一块 400 倍于开普勒任务的区域内观察大约 50 万颗恒星。预计它将发现 2 万颗系外行星。

历史上的今天

1862 年 4 月 20 日,法国微生物学家路易·巴斯德完成了首次巴斯德消毒法测试。

1940 年 4 月 20 日,电影《魂断蓝桥》首映。

1949 年 4 月 20日,中国共产党发动渡江战役,突破长江天险。

1959 年 4 月 20 日,全世界首条高速铁路东海道新干线在日本新丹那隧道东侧举行开工仪式。

1984 年 4 月 20 日,英国外相贺维在香港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英国将于 1997 年放弃对香港的管治。

2003 年 4 月 20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公布中国内地感染 SARS 病例超过 1800 人,死亡人数 79 人。卫生部官员承认防疫体系薄弱。

2013 年 4 月 20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 7.0 级地震。

历史上的明后天

1898 年 4 月 21 日,美西战争爆发,1898年美国为了夺取西班牙的美洲殖民地进而控制加勒比海而发动的战争。

1910 年 4 月 21 日,美国作家马克·吐温逝世,享年 74 岁。

2016 年 4 月 21 日,美国流行乐代表人物 Prince(王子)逝世,享年 57 岁。

1922 年 4 月 22 日,孙中山允许共产党员加入国民党。

1970 年 4 月 22 日,美国大规模环保运动,促成这天成为世界地球日(Earth Day)。

1994 年 4 月 22 日,美国前总统尼克松逝世,享年 81 岁。

题图来自: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