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推出了新手机荣耀 10,还宣布要新开百家体验店

19 日下午,荣耀在上海发布了新款旗舰机荣耀 10,配置了 5.84 英寸的“刘海屏”,支持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

荣耀 10 所在的数字系列,以及 V 系列和大屏幕的 Note 系列,是荣耀最主要的 3 个手机产品线。

荣耀 10 的卖点在于全面屏、新的背壳配色,以及摄像头参数的提升、AI 技术的应用上。这也是过去几个月,国内主流 Android 手机厂商陆续推出的旗舰机争抢的卖点。

相比前代机型,荣耀 10 最大的变化是手机背壳玻璃的配色。这次荣耀 10 背壳采用双轴曲面屏幕,背壳玻璃使用了变色极光镀膜,可以在不同角度、不同光线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荣耀 10 的配色中有 2 款配色,幻影蓝/幻影紫能显示出这种变色,例如幻影蓝能显示出紫色、绿色、蓝色。幻影紫配色中还加入了潘通公布的 2018 年年度颜色——一种名为紫外光的紫色。

荣耀 10 幻影蓝配色
荣耀 10 海鸥灰配色

其他 2 种配色,海鸥灰、幻夜黑是前代手机就有的配色,这次调色上略有不同。

在过去几个月发布的 Android 旗舰机型中,OPPO R15、华为 P20 都推出了有渐变色的手机配色。荣耀 10 与这两款机型差异的地方,主要在于没有使用渐变色,加上颜色变化的方向不同。

OPPO R15 红色款的渐变色

在摄像头方面,荣耀 10 后置双摄配置了 2400 万+1600 万像素、两颗 f1.8 光圈的摄像头,前置 2400 万像素。相机内可以通过专门的 AI 按钮开启,自动虚化、优化图像。

在 AI 技术应用上,荣耀 10 主要也是在拍摄场景识别、人像特写上。目前荣耀 10 可以识别 500 多种不同的场景,包括食物、自行车、汽车等。此外,荣耀 10 可以对取景框内不同区域进行分别优化,例如可以针对人物、建筑、天空分别进行优化。

人像方面,相机可以补上柔光、侧光、剧场光等不同的光线,也可以自动实现光线畸变矫正。

荣耀 10 有 2 档配置,定价与前代产品基本相同。6GB 内存+64GB/128GB 存储空间售价 2599/2999 元。

发布会上,荣耀还宣布了销售渠道的增加。在 4 月 29 日-5 月 1 日间,荣耀与合作伙伴合作的百家体验店将在这段时间开业。另外,荣耀还将与 50 家阿迪达斯门店合作,销售荣耀 10 手机。

荣耀总裁赵明称,这几天开的店,赶上过去半年开的店(数量),今年还会继续与合作伙伴开新的门店。目前这百家体验店的选址包括了一线至五线城市,但赵明没有谈及其中一线城市的占比。

增加线下门店的销售渠道是荣耀过去 1 年都在改进的部分。荣耀总裁赵明称,目前线上线下销售比例接近于 1:1。

去年年底,荣耀总裁在品牌四周年活动上,公布了荣耀未来的目标:三年全球前五,到 2020 年,海外市场销售额占比达到 50%,目前占比为 15%。

暂时还不确定的是,在与 OPPO、vivo、小米争抢线下零售资源,荣耀能够有多少的话语权,以及为此作出的分成调整。

在发布会上,荣耀还带来了旗下第一款笔记本产品,配置了一块 14 英寸屏幕、81% 屏占比的 MagicBook,定位是兼顾办公、游戏的轻薄笔记本。

MagicBook 笔记本总共有 2 个配置,i5 8250U/i7 8550U 处理器、英伟达 MX150 独显,售价为 4999/5699 元。

该款笔记本配置了 57.4 Wh 电池,支持 12 小时的续航,打开角度可以接近于 180 度,有点接近于此前的 2 合 1 笔记本。

题图来自:现场拍摄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