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Android P适配工作已开始 最快将在下半年推送

【TechWeb报道】4月19日消息,华为新品发布不断,安卓系统跟进显然也很重要。现在最新消息,有XDA论坛开发者透露,华为最近在Mate 10 Pro设备测试Android P系统,证明了华为Android P适配工作已开始。

18

据消息料了解,谷歌目前已经发布了Android P开发者预览版第一版,由于没有开放源代码,手机厂商可以提前拿到代码进行测试,这个版本的一大特性是”适配类似 iPhone X 的异形全面屏,让系统的整个操作逻辑、显示更适合这种带刘海的屏幕。”现在来自XDA论坛开发者透露,泄露的固件显示华为正在为型号为ALP-AL00的中国国行版测试Android P,通过修改设备型号,Mate 10 Pro也刷上了Mate 10的固件并成功运行,看起来还未对全面屏手机的进行加入手势操作。即使 Google 后期在系统中加入”虚拟按键可自动隐藏”,屏幕内多出几个按键始终对手机的实际显示面积有负面影响。

19

Android P 改变的特性是:除了适配异形全面屏,还将返回键被保留,Home 键则成了实心短横,而多任务键不见了身影。操作中,上划 Home 键,可呼出多任务界面。长按 Home 键还能呼出 Google Assistant。

最后,华为有关Android P固件泄露,可以足矣证明了华为接下来准备基于Android P优化的EMUI8.2,最快将在下半年某些重要发布会上推送,让我们拭目以待。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