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临时工匹配产品销售公司,Wonolo获1300万美元B轮融资

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4月19日报道(编译:蔡怡然)

AJ Brustein和公司销售团队的一名成员外出到公司附近的商店购物。他们发现,商店有些货架上的商品已经缺货了,但却没有员工负责装排新的货品。不过幸运的是,和他一起来的这名员工非常清楚应该如何将商品上架,于是Brustein就决定自己动手解决问题。

这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这背后反反映的特定岗位的劳动力缺失现象却是一个一直存在的问题,这种情况甚至会导致一些在商店销售产品的公司蒙受收入损失。基于此,Brustein和Yong Kim共同创办了Wonolo公司,它能够在这些产品销售公司和临时工之间建立联系,从而在遇到如上文提到的货架缺货的意外情况时,能够有人帮助公司解决问题。临时工需要在Wonolo的平台上注册,然后就能从合作公司那里获得临时的工作机会。

Wonolo于今天宣布,公司已经完成了13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原有投资方PivotNorth、Crunchfund以及新加入的Base10跟投。作为此次融资的一部分,红杉资本的Jess Lee也将加入Wonolo的董事会。

Brustein表示:“很多人都会需要一些临时轮班让他们的时间表更加充实。因为实际上有很多人都是只有部分时间需要工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未充分就业,这也造就了一个十分巨大而且未经开发的潜在市场。假设说Mary是家得宝(Home Depot)的一名非常优秀的员工,但无论她多么优秀、工作再怎么认真负责,她每周最多也就能工作29小时。而如果不同的雇主又在同样的时间里需要你进行工作,那么你就分身乏术,也只能顾及一方了。这也就是我们所真正关注的——未充分就业市场,而且非常不幸,未充分就业的情况在美国正在变得愈发普遍。我们也根据这种实际情况对公司平台上的工作种类进行了一些调整和改变。”

从本质上来说,Wonolo希望能够替代原有的短工中介。传统的中介机构找到的临时工作大多都会在时间方面设限,而那些需要额外工作的人往往希望临时工作的时间非常灵活,而且还能借此赚笔外快。只要某家公司在Wonolo的平台上发布了新的工作,在平台注册过的人员就能够收到通知,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并获得工作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只要工作申请获得了批准,这些员工就能够立刻获得报酬。

1

尽管Wonolo平台提供的岗位大都是商品销售、辅助各类活动的人员或者是更一般的劳务工作,但是Wonolo希望在某些情况下,与平台合作的这些公司有可能真正雇佣这些“临时工”。通过Wonolo的平台,这些员工能够更加快速的了解各行各业的工作。理论上讲,这种经历能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积累直接经验,让他们有机会进入曾经在那做过临时工的公司,并获得全职工作。

“我们较传统短工中介的优势就在于我们意识到了灵活的工作时间是非常重要的,”Brustein说道,“平台上有很多工作是突然发布的,根本没办法预测,我们会为需要临时工作的人按需匹配时间更灵活的工作。之后进一步的研究也再次让我们肯定了时间灵活的重要性。我们也在寻找一些符合Wonolo平台工作的员工特质。”

Wonolo是由AJ Brustein和Yong Kim共同创立的,他们是“可口可乐创始人(Coca-Cola Founders)”项目的参与成员,曾获得了良好的机会能够进入可口可乐公司进行学习。之后,他们发现了产品销售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因此创立了Wonolo。Brustein称,其实上面提到的所谓员工特质,并不是需要你非得是哪个行业、哪个职位的专家,而是只要你准备好工作、时间适合,那么你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当然,还有很多的公司也想要打造一个提供临时工作的服务平台,比如TrueBlue。为此,Brustein也表示,如果Wonolo的发展十分顺利并持续增长,那么势必会遭遇一些同地区的竞争对手。但是,他希望公司能够更多的关注工作灵活性——就和Uber使用的临时司机一样——从而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Wonolo提供的服务。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