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世界》下周将播出,它有个叫弗雷德的“代言机器人”

弗雷德(Fred)只是一个普通人,他的胡子刮得很干净,穿着高领毛衫搭配休闲西装,他不喜欢有太阳的天气。弗雷德喜欢询问陌生人对“即将来临的仿生机器人入侵”的看法,他认为人类远远不如仿生机器人,因为他自己就是。

“我不认识你,不过我真的很期待《西部世界》。”

不用说,弗雷德是即将在本月 22 日回归的《西部世界》第二季的“代言机器人”。

为英国观众播放这档节目的 Now TV 为了推广《西部世界》的播出,和擅长博人眼球的伦敦公关广告公司 Taylor Taylor 合作,委托英国一家机器人制造商 Engineered Arts 的五名工程师打造出了逼真的弗雷德,并“邀请”他来到伦敦的阿尔弗雷德王子酒吧,宣传新剧。

效果可能不那么好——毕竟当下的技术还做不到像《西部世界》中那样以假乱真的仿生机器人,尽管弗雷德的妆容已经接近完美,他还是不可避免的拥有 1970 年森政弘提出的“恐怖谷”效应,让人觉得不太自在。

弗雷德的原型是伦敦人 Tedroy Newell,一名特技演员(方便在制作时捕捉其丰富的表情)。工程师们花了 3 个月的时间制作金属骨架,硅树脂皮肤,真人头发制成的假发,以及丙烯酸成分的眼球。程序故意把弗雷德设定成了一个性格古怪的仿生机器人,有时候还会出故障故意吓吓酒吧的客人。

幕后花絮视频里,弗雷德的原型 Tedroy Newell 跑来看他,弗雷德说:“嗨 Ted,见到一个高级版本(superior version)的你感觉如何?”

《西部世界》的预热营销已经出现了好几波,我们报道过的就有 HBO 在西南偏南大会上打造的迷你“甜水镇”、诺兰在社交网络上发起的“剧透营销”。为了宣传这部 HBO 的重磅剧集,HBO 还在网络上隐藏了很多线索和彩蛋,当然,因为这部剧本身的话题性,机器人啦,主题公园啦,实在很适合体验营销。

一些酒吧里的顾客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说:“你真的很难相信自己在跟一个机器人说话”、“真是可怕、让人不安、古怪的体验”、“他真的很吸引人,让我超想看《西部世界》的”。

题图来自 Adweek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