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伊丽莎白女王的最后一只柯基死了

世界第一柯基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上周日和她的最后一只柯基犬别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独家报道, 4 月 15 日,女王的最后一只柯基犬威洛在女王的家温莎堡被实施了安乐死。《每日邮报》说,“威洛”的宠物患了“与癌症相关”的疾病,女王因为不忍心看它受罪,才让兽医送了它一程。这不仅结束了威洛近 15 年的生命,也结束了女王与柯基绵延 80 多年的渊源。

女王虽然是个高高在上的君主,但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狗奴。最近一次拍形象照要带上柯基,2012 年伦敦奥运开幕式拍小电影要带上柯基,总之到哪里都要带着这些小短腿。

视频截图

女王与柯基犬的缘分始于 7 岁。当时,女王的爸爸,还在当约克公爵的乔治六世把第一只柯基带进了王室。看着柯基短短的腿、浑圆的屁股和可爱的笑脸,小伊丽莎白立刻就认定这种狗就是她的今生挚爱。

到了 18 岁生日,公主伊丽莎白得到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只柯基犬苏珊,从此以后开启了她漫长的养柯基生涯。要说苏珊是女王一生中最重要伙伴也不为过。它陪着女王结婚、加冕、生子、访问,走过整个青春岁月。女王甚至会亲自给它洗澡、抓虱子。菲利普亲王甚至说,当年他们度蜜月时,女王就把苏珊带在身边,即便只有他和女王在一起时,最常讲的话题也是苏珊的生活趣事。哈,十足的狗奴。

photo:wikispce
  photo:PA  

然而,小狗的生命终究是有限的, 1959 年,在陪伴了女王 15 年后,苏珊因心脏衰竭辞世,静静地死在了女王的怀里。

为了纪念这位好伙伴,女王为它立了墓碑,塑了雕像,还亲手写了墓志铭,“你去了,我的宝贝,在爱的天堂里沉睡。所有人在为你祈祷,你留下温暖的回忆,让你的朋友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温莎和爱你的英国民众留恋……”

不过,苏珊虽然走了,但它的后代一直在陪伴着女王。苏珊的后代一直繁衍了 14 代,共 30 多只,一直都陪在女王身边。

早几年,女王家的子子孙孙八卦很多。传说女王就会抱着柯基嘟囔:“现在,只有我的狗是最听话的孩子,我相信它胜过相信一切……”

不过到 2015 年,女王就不再让它们繁衍新的柯基犬了。这主要还是因为女王年纪大了。一方面她不忍心新的小朋友得经历失去主人的痛苦。另一方面她也很担心小短腿在地上跑来跑去的时候会绊倒她害她受伤。这时,女王的身边只剩下了 4 个小家伙,柯基犬威洛和霍莉,以及柯基和腊肠的混血全富尔坎和坎迪。

一年半前,霍莉也因为年事太高身体不适被实施了安乐死。现在,威洛也走了,再也没有柯基犬陪着女王了。听说不久之后,威洛也会有一块墓碑,上面写着“女王忠实伴侣”。

题图:Brianna Santellan on Unsplash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