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这里是过去24小时内发生的重要的事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需要知道的有:

1、朝鲜半岛局势

@视觉中国

韩国首尔,市政厅挂起巨幅海报,握手图形成朝鲜半岛的形状,支持即将到来的韩朝首脑会晤。据韩联社引述韩国青瓦台高官表示,朝韩、朝美等首脑峰会上将讨论发表“韩战”终结宣言、落实朝鲜半岛由停战机制转换至和平机制等议题。首尔方面表示,和平条约应该由韩朝两国签署,由美国和中国在俄罗斯和日本的支持下提供担保,随后由联合国批准。但平壤方面坚称,朝韩双方应签署互不侵犯条约,和平条约应由朝鲜和美国签署。朝韩曾于 1953 年签署《关于停战协定的临时补充协议》,但此后一直未有缔结和平条约,即在国际法层面,朝韩至今仍然处于战争对峙状态。

2、古巴进入“后卡斯特罗”时代

@视觉中国

古巴圣克拉拉,餐厅里保卫革命委员会的海报。古巴保卫革命委员会由菲德尔·卡斯特罗成立于 1960 年,是一个以街坊为基本单位的负责动员基层群众、贯彻政府各项号令和监视敌对分子的组织。当地时间 18 日,古巴举行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已故革命领袖卡斯特罗之弟、86 岁的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将把权力移交首位非来自其家族的新世代领袖,卡斯特罗家族执政近六十载的时代由此终结。退位后,劳尔仍留任影响力举足轻重的共产党第一书记至 2021 年,以确保政权过渡顺利,同时抵御党内反对经济改革的保守声音。

3、埃尔多安宣布提前举行大选

@视觉中国

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媒体发布会上宣布,将于 6 月 24 日举行该国的总统和议会选举,选举原定于 2019 年 11 月 3 日举行。他试图以国家安全为由为这一突然转变辩护,包括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不稳定局势,以及加快向“总统制”过渡的必要性。埃尔多安去年以微弱优势赢得了一场颇具争议的修宪公投,新宪法下的土耳其总统将重新拥有每届 5 年、最多 2 届的任期。

除此之外,这些也值得一看:

1、以色列建国 70 周年

@视觉中国

耶路撒冷,以色列民众纪念独立日,庆祝建国 70 周年。在以色列建国 70 周年前夕,以色列中央统计局公布了最新人口统计数据,显示国家人口从 1948 年建国时的 80.6 万增长到目前的 884.2 万,人口总数增长 10 倍多。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在 2048 年以色列建国百年庆典时,人口将达到 1520 万。

2、御账台

@视觉中国

日本京都,将在日本新天皇登基典礼时使用的御账台曝光。据悉,这两把椅子分别为德仁皇太子和雅子妃准备,其中新天皇所坐的高御座高度达 6.5 米,重 8 吨,是 1915 年大正天皇登基时使用的。皇太子德仁将在 2019 年 5 月 1 日成为新天皇,其登基大典将在同年10 月 22 日举行。

3、求偶仪式

@视觉中国

英国爱丁堡,爱丁堡动物园的雄性巴布亚企鹅开始求偶。它们的求偶仪式也很特殊,那就是寻找一块自认为最美丽的石头放在心仪的雌企鹅脚边,如果雌企鹅捡起石头就说明求爱成功。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