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头条速递 | 古巴结束卡斯特罗时代;Aeon 说历史的创伤会在代际间传递

议题制造者在谈什么

Aeon:历史的恐慌

战争、饥荒和政治迫害将对人的身体和大脑产生持续影响。但很少有人知道,这种影响甚至会持续几代人。

我们继承了祖先的遗产,这不仅包括他们的财富和外貌特征,甚至还有他们的幸福和厄运。关于家庭诅咒的描述是人类神话的一部分,但直到最近几十年,心理学家才开始用科学方法研究历史创伤对后代的影响。

最著名的研究来自欧洲大屠杀幸存者的子女,他们的焦虑、抑郁和创伤后应激障碍的风险高于同龄人。黑奴的后代、卢旺达种族灭绝幸存者的后裔,甚至 911 事件幸存者的后代都体现出了同类表现。

跨代创伤专家定义了美洲原住民遭受历史上的创伤,这种创伤是由于“大规模群体创伤导致的,在整个生命周期和代际中累积的情绪和心理创伤”。对这种创伤反应包括抑郁、自杀,其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也显著升高。

这些研究者提出了一种新的假设,一场大洪水,大饥荒或大屠杀,不仅会改变我们的精神和行为,还会改变我们细胞的深层生物。这些陷入历史磨难会产生精神病症状和压力引起的慢性疾病,这些变化并不发生在 DNA 水平,而是通过控制基因表达的因子进行遗传。

关于“表观遗传”的一系列假设为贫穷和危险家庭中生长的孩子们的表现提供了证据,但遗传专家 McEwen 认为,无论表观遗传学改变是否会在那些经历过创伤的人生命中延续,“我们永远不能倒退时钟,扭转经验的影响。” “但我们利用通过这些理论来重新定向,当然还可以通过表观遗传改变来提高韧性。新的轨迹可能会在生命过程中引起大脑和身体的全新变化。”

在当下充满压力、污染和贫困挑战的时代,如何不让这种创伤影响我们的未来,是更值得思考的问题。

24 小时新闻制造者

古巴结束卡斯特罗时代

4 月 18 日,古巴国民议会成员在哈瓦那举行会议,第一副总统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接任劳尔·卡斯特罗,成为古巴总统唯一候选人。

近 60 年来,这是卡斯特罗家族以外的人首次进入最高政府办公室。

现年 57 岁的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出生于古巴革命后,没有游击队背景。但他由劳尔·卡斯特罗亲自选为第一副总统,并与后者共同工作多年。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他“没有革命领袖一代那样的人格魅力”,卡内尔必须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提高古巴人民的生活水平。除了停滞不前的经济,他还必须处理与美国政府、加拿大政府之间的关系。

不过,这些似乎并不会对古巴产生过大的影响。分析显示,尽管新总统可能会参与日常决策,但劳尔·卡斯特罗仍然代表一股强大的政治力量。

哈瓦那会议期间,国家电视台和网络上的评论员对古巴的单一政党和社会主义经济为什么优于多党民主和自由市场提供了长篇解释,并向古巴人保证,尽管有新的面孔出现,一切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这是我们这一代人对革命的延续,”党组成员路易斯·托雷斯说,“我们是革命后诞生的一代人,责任是推进国家的命运。”

此次选举将由国民议会成员秘密投票,经国家候选委员会统计后,最终结果将于周四公布。

世界还发生了什么

多家媒体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复活节期间曾访问朝鲜,并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秘密会谈。 

土耳其总统埃尔杜安宣布大选提前,该国大选将在 2018 年 6 月 24 日正式开始。

三家比利时公司因向叙利亚出口化学用品而被起诉,其中一种可用于生产沙林毒气。

非洲索马里兰,27 岁的诗人内马·阿布瓦恩·考兰因“藐视国家罪”被判处三年监禁,这是该国对激进分子和作家进行广泛镇压行动的一部分。

柏林最大的火车站发现一枚 1100 磅的二战遗留炸弹。警方表示,他们将于本周五对火车站以北 800 米范围内的建筑物和街道进行封锁,直到拆弹完成。

伊朗禁止所有政府人员使用外国消息应用程序。禁令影响了所有公共机构,目前尚不清楚在工作时间以外该禁令是否生效。

18 日,中国商务部开始对美国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进口高粱将被征收 178.6% 的“反倾销保证金”。

中国国家移民局发布公告,决定在海南省实施 59 国人员入境旅游免办签证政策,自 2018 年 5 月 1 日起实施。

中国解放军 18 日在台湾海峡水域举行实弹演习

有人说

“西方绘画和日本艺术包含许多相互矛盾的概念,西方绘画有景深,而我的绘画则是平面的,在很多古典的日本绘画中,透视没有太大用处。”

日本艺术家 Sagaki 在电子邮件采访中谈自己的创作。他用数百个漫画人物填充复制了《神奈川冲浪里》《蒙娜丽莎》等经典名画。

2004 年,他开始以其独特风格再现名作,并将其视为一种将西方艺术与儿时喜爱的漫画角色结合的有趣方式。这种将西方杰作与日本流行文化的融合赢得了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目前他正准备 3 月在香港Fabrik 画廊的展览,推出基于巴洛克风格绘画的新作品。

“我们原以为 100 美元笔记本电脑将改变世界——可惜这一切都是错误。”

2005 年年底,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创始人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和尼葛洛·庞帝共同发起了一种“绿色机器”计划,他们与联合国合作,希望向从未见过笔记本电脑的偏远地区学生发放一种廉价笔记本电脑。

当时一些怀疑论者认为,比起笔记本电脑,孩子们更需要“干净的水和真正的学校”,另外一些人则认为 OLPC 是美国的营销策略,“在非盈利性的幌子下,数以亿计的笔记本电脑被售卖给我们的政府。”

十年后,由于国际合作、成本问题、其他厂商的竞争以及上网本时代的结束,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承认了这项计划的失败

你可能还感兴趣的事

英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店 Costa Coffee 承诺今后将向客户回收同等数量的外卖杯

从周三起,Costa 将以每吨 70 英镑的费用向废物收集者提供回收补贴。该公司表示,这些额外成本不会体现在咖啡价格之中。

目前 Costa 在英国有 2000 多家连锁店,今年预计将回收 1 亿个杯子。到 2020 年,Costa 每年可回收高达 5 亿个咖啡杯,这是英国每年 25 亿个外卖咖啡杯总数的五分之一。

FDA  批准了首个光致变色隐形眼镜。这种隐形眼镜在明亮阳光下时会自动变暗,回到正常或较暗照明条件下时则会恢复原样。这款隐形眼镜使用了与阳光下自动变暗的眼镜相同的技术,使用独特的添加物实现光致变色效果。

在广泛的实验和临床研究后,这项技术得以批准。其中一项研究表明,24 名隐形眼镜配戴者在白天和晚上驾驶汽车,结果显示眼镜没有影响驾驶表现,也没有导致视力问题。光致变色隐形眼镜预计会在 2019 年上半年上市。

小长鼻蝠(lesser long-nosed bat)成为首个从美国濒危野生动物名单上去除的蝙蝠

1988 年,当美国鱼类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将这些物种添加到“濒危物种名单”上时,在美国和墨西哥存活的同类蝙蝠还不到 1000只。但今天,在美国和墨西哥的生物学家和一些“对蝙蝠友好”的龙舌兰酒制造商的努力下,蝙蝠的数目已经增长到超过 20 万。

历史上的今天

1775 年 4 月 19日,北美殖民地的民兵和前来解除其武装的英国军队在莱克星顿发生武装冲突,美国独立战争爆发。

1882 年 4 月 19 日,英国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去世。

1958 年 4 月 19 日,北京开始大规模捕杀麻雀。

1965 年 4 月 19 日,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在《电子学》杂志发表了摩尔定律。

1971 年 4 月 19 日,苏联用质子号运载火箭将世界上首个太空站礼炮 1 号送上太空。

1976 年 4 月 19 日,京剧表演艺术家,“四大名旦”之一尚小云去世。

题图来自:Unsplash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