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战术板】勇士+Floppy = 库汤杜空位三分

Floppy字面意思为松散、懒惰,但不代表此战术很弱鸡。事实上基本每一只NBA球队都会采用此战术为射手创造空间。其战术核心为射手自篮底,视情况选择左右两侧都设下的挡拆,跑位获得空位,由弧顶进攻发起者传球,射手三分终结的方式完成进攻。

勇士牛逼的地方在于拥有三位顶级射手,战术执行的两位射手可分别选择一侧挡拆跑位的同时,彼此之间也可互相挡拆反跑。此即为勇士升级版的Mix Floppy,威力实在无穷。老套路,先看看库汤二人组合交叉跑位,库里和汤普森彼此为对方挡拆的同时,跑位上提至两侧后再借队友二次挡拆后轻松空位命中。

看下FastModel战术板,1号位运球至前场球交于弧顶有传球组织能力的4号位,后迅速切入底线的同时,2号位由另一侧也迅速杀入底线。由此两位射手在篮下可相互挡拆后各自向一侧跑位,再由3、5号位继续给予无球挡拆,弧顶4号位选择空位传球,射手手起刀落完成空位投篮。

(曲线代表运球,虚线代表传球,实线代表跑动)

再来看几个成功的Easy Ball,战术尚未完全跑完。下图一库里阅读切入底线后迅速反跑上提,扎扎立马给予无球掩护,库日天三分出手命中。下图二汤普森切入篮下,小学生及锋线球员先后给予两次无球挡拆,佛祖三分空位命中。

同样如果对方选择扑出去防射手,那么内线一定会被放空。下图一,汤普森借杜兰特无球掩护同时,杜兰特另一侧绕掩护上提右侧,弧顶李玟传球给到汤普森,对方两人选择扑出防三分,汤普森迅速分球内线的贝尔轻松上篮。下图二同样的套路,只不过助攻的换成库里。

再稍微复杂一点,无非就是球转移的耐心点,一般情况下防守扑射手后,分球内线或者弧顶组织者,因为二者的空位势必会引起对手再次补防,补来补去对手防守阵型撒了之后自然会空位,请看图一库里分球格林,格林继续转移球给到空位扎扎抛投命中。图二,库里选择分球弧顶空位一哥,对手补防后一哥继续分球给篮下空位的格林,轻松暴扣!

怎么样经过我的讲解是不是觉得NBA的战术很简单,此战术核心是两位射手的三分威胁及后续转移球的能力,勇士拥有三位顶级射手库里、汤普森、杜兰特,出色的转移球高手格林、伊戈达拉及杜兰特,不愁玩不转此战术。所以得到标题结论:勇士 + Floppy = 库汤杜空位三分。

别忘了扫码关注我!!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AudioBar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