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全国50城已实现扫码乘公交 未来一年将扩至百城

【TechWeb报道】4月18日消息,移动支付的便利,让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手机扫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已经成为很多用户的选择。据支付宝官方介绍,2016年到2017年,国内已有50多个城市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公交,未来一年这个范围将扩大到超过100个城市。

4

相比于打车和单车,公交地铁的体量巨大,据行业估算,公交地铁每天的交易量达到3亿笔。在广州羊城通副总经理苏浩伟看来,移动支付接入公交不只是解决乘车问题,更是在激活公交行业。

蚂蚁金服城市服务总经理刘晓捷表示,不仅是北上广深杭这样的一线城市,很多中小城市的公交地铁,也在接入移动支付。未来一年,这个范围将扩大到超过100个城市,除了大中型城市,很多三四线及以下城市都将实现扫码乘公交。

刘晓捷认为,出行领域的实践证明,要助力线下的各行业实现互联网+,必须依靠生态伙伴的力量,共赢共治。 他表示,除了基础的支付等服务,支付宝正在与生态合作伙伴、阿里体系的其他兄弟公司一起探索“实时公交”、“地铁WIFI”等增值服务。这个过程会帮助公共交通行业从“连接”到“融合”、实现服务和商业模式的升级。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