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数字营销做的怎么样?这份报告说超过了耐克

过去一年,持续加码数字营销的阿迪达斯交出了不错的财报数据。在咨询机构 Gartner L2 发布的最新报告《Activewear 2018》中,阿迪达斯的数字智商指数(Digital IQ Index)位列第一,超过了去年位列榜首的耐克,成为今年唯一一家入选 “Genius” 评级的运动品牌。

Gartner L2 的这份报告对在美国拥有业务的 74 家运动装备品牌的数字化服务能力进行分析。所谓的“数字智商(Digital IQ)”是 Gartner L2 提出的一个概念。

报告主要评估四个方面的数据:网站与电商(30%)、数字营销(30%)、社交媒体(10%)和移动端发展(30%),按照占比最后得出“数字智商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L2 是由纽约大学的市场营销学教授 Scott Galloway 创立,在 2017 年 3 月被 Gartner 收购。作为畅销书作者,Scott 本人极善于制造和传播营销概念。

在下面这张图表中,这四个方面的表现分别以黄、蓝、绿、粉表示。每个领域又细分为三块,比如网站与电商就包含搜索与导航、产品页面、电商&全渠道。社交媒体考察的分别是 Facebook、Instagram 和 YouTube。

阿迪达斯在今年的排名中拿到了 142 分。报告认为阿迪达斯在电商平台上设有信息丰富的产品预售、发布页面,根据用户习惯而生成的个性化咨询,提供产品库存的实时显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阿迪达斯都体现出持续增长的潜力。”

而耐克的电商平台虽然拥有最高的访问量,但 Gartner L2 认为其官网的分类页面缺乏流畅性,并且缺少“快速浏览”这样的实用功能,相对于竞争对手,耐克在电商投入上有所滞后。在评级上从 “Genius” 降至 “Gifted”,被阿迪达斯所取代。

6-26 名的排行(Timberland 和 REI 同分并列第五)

除此以外,Under Armour 也得到了 137 分,以一分之差仅次于 Nike。过去一年,Under Armour 在电商网站的数字营销投资大幅增加,在产品视频、网站的搜索和导航工具上得到了高分。

未来一年,运动市场在美国市场的数字化竞争会更加激烈。阿迪达斯 CEO 卡斯帕·罗斯德在本月初刚刚表示,在 2018 年增加 9 亿欧元投入用于数字业务转型,并缩减实体门店的数量,转而进一步将渠道重心转移到线上。

题图来源:L2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