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第四季度,iPhone X 占有智能手机市场 35% 的利润

根据 Counterpoint 的报告,在 2017 年第四季度,iPhone X 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 35% 的利润、21% 的营收。其中利润为 600 多家安卓厂商总和的五倍。

iPhone X 于去年 10 月底开始预购,只销售了两个月,就取得了这样的成绩。

在 2017 年第四季度财报中,苹果 CEO 库克表示:“iPhone X 的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自 11 月上市以来,就一直是我们每周最畅销的 iPhone。”

苹果仍然是收益最高的公司,在 2017 年第四季度,iPhone 系列占有了智能手机市场 86% 的利润。

下图显示了第四季度利润占比排前十的机型,其中苹果包揽了八个。仅三星占了另外两个。

(2017 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利润占比)

此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达到顶峰,手机的更换周期变长,主要制造商面临利润增长的压力。

2017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 0.5%,是智能手机出现以来首次同比下滑。2017 年,厂商共交付了 14.6 亿部手机(它们几乎都运行 Android 或 iOS 平台)。在第四季度,厂商共出货 3.93 亿台手机,与 2016 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了 8.5%。

苹果出货量略有增长。2017 年全年苹果以 2.158 亿部的销量排名第二(第一是三星),比 2016 年的 2.154 亿部增长 0.2%。2017 年第四季度苹果的出货量占比为 19.7%。但是,市场看衰今年 iPhone X 的销量,并屡次传出 iPhone X 削减订单的消息。

去年,全球手机利润降低了 1%, iPhone 手机利润增长了 1%。

为什么只提高了 1% 呢?这或许意味着苹果卖出了更多便宜的机型。2017 年 11 月,iPhone 8 在上市不到 2 个月内全面降价,幅度达 1000 元以上。iPhone 6 和 7 也经历了大减价。

题图来源 Appl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