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州提出法案,将 LGBT 历史列为公立学校必修课

4 月 10 日,伊利诺伊州立教育委员会以 8 比 2 的选票初步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伊利诺伊州所有的公立学校向学生教授 “LGBT 群体在历史上的重要性”。这意味着,这些学校以后将使用包括 LGBT 内容的教科书,开设专门教授美国 LGBT 历史和伊利诺伊州 LGBT 历史的课程。

但参议院并没有强制要求这部分内容具体应占据多少教学时间,这一点将交由地方学校委员会决定。如果最终通过,这项法案将在 2019-20 学年度生效,伊利诺伊州也将成为继加利福利亚州之后,美国第二个要求教授 LGBT 课程的州。

这项法案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尤其是 LGBT 及其他少数群体。他们表示伊利诺伊州已经有了类似的规定,要求教授非裔美国人相关的课程。专门为 LGBT 历史开设一门课程能够开拓学生的视野,让他们了解这些为美国历史做出贡献的人们的故事。

“如果将我们从历史中除去, LGBT 群体不可能会获得公正。”伊利诺伊平等会(Equality Illinois ,一个 LGBT 平权组织)的 CEO Brian Johnson 说道。

但也有反对者认为这项课程妨碍到了一些学生的宗教信仰(一些基督徒不接受同性恋)。一位反对者就称这项决定会“宣扬某种与这些学生已有的价值体系相左的价值体系”,她认为他们的宗教信仰应当得到保护。

伊利诺伊校委员会联合会似乎也不太买账。他们反对州立法律干涉学校的事务,认为地方官员才能够做出最适合当地的规定,不需要高层立法者插手。

回顾一下,近年来伊利诺伊州 LGBT 权益可以说是战绩显赫。早在美国最高法院 2015 年宣布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以前,伊利诺伊州在 2013 年就实现了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就在 2017 年,一条新法律规定伊利诺伊州的跨性别者有权改变出生证明上的性别,另一条则禁止了法庭上“同性恋恐慌”辩护理由(即被告意识到受害者是同性恋时进入短暂失常状态)的使用。

但法律层面的接纳只是最基本的胜利,改变他们孤立的局面无疑需要更多努力。Josh Lynch 是一位支持青少年 LGBT 群体的志愿者,他和丈夫每周去做一次志愿。在做志愿的过程中,他发现现在的 LGBT 青少年仍然在为多年前相同的问题困扰着:“只有我一个人是这样。(I’m the only one.)”

他还说道:“如果不知道其他 LGBT 的存在,真的很孤独。而且他们并没有在历史课上学习到任何 LGBT 相关的故事,也看不到代表自己这个群体的人物。这是许多被忽略的问题之一,我认为很多人总是以为婚姻合法化以后,我们就会拥有一切了。但其实不是这样。”

题图 / Mancunian Matters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