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收购数字杂志订阅服务Texture,近期将推新闻订阅产品

苹果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418日报道(编译:蔡怡然)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苹果公司计划收购数字杂志订阅服务Texture并将其加入到Apple News的大家族中。另外,公司也会在最近首次推出Texture的高级订阅产品。此举是苹果公司为了从其线上内容和服务中获得更多收益而进行的一项行动。

苹果公司于上月正式通过了收购Texture的决议。在Texture这款应用中,用户每月只需支付9.99美元就能订阅200多本杂志。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在此不久之后解雇了20名Texture的员工。

这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收购,能够让Texture的技术与苹果公司的技术相结合,让Texture剩下的员工加入到Apple News的团队中,从而打造更优质的服务。这些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预计会在明年推出拥有订阅服务的升级版Apple News应用程序,订阅收入的一小部分将支付给参与该项目的杂志出版商。公司并不允许员工向外界透露相关信息。目前,苹果公司并未对此发表评论。

苹果公司曾经推出过一款名为Newsstand的应用程序,用户虽然能通过它浏览一些杂志和报刊,但要根据自身的偏好单独订阅每本杂志或报刊。而之后苹果公司在2015年推出Apple News时也采用了同样的方法。

此次的收购为Apple News注入了活力——简单的一个订阅服务就能涵盖上百本杂志报刊,这将大幅提升Apple News的使用量。而且,每月9.99美元的订阅费用也能让Apple News获得一笔可观的收入。这和苹果公司的另一项服务Apple Music十分相似。Apple Music也是通过收购而推出的:苹果公司于2014年以3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Beats Music。当时,Beats Music的用户数量不足一百万,而苹果公司的收购使得这一数据激增至了4000万,而且还是付费用户。

苹果公司十分需要这样大胆的举措来帮助公司发展除手机生产销售之外的服务部门。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财年,该部门的销售额增加了23%,达到300亿美元。公司高管认为,到2021年,该部门的营收将达到500亿美元。在最近一次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司告诉分析人士称,苹果公司旗下各服务的付费订阅总数达到了2.4亿次,同比增长58%。

这可能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对苹果公司未来的发展来说,订阅服务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日前,苹果公司为iCloud存储和Apple Music增加了更多可供订阅的服务,同时还大幅削减了App Store中第三方程序提供的订阅服务。在未来,公司还可能会将传统的视频应用打造成为一个类似Netflix的视频订阅服务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能够从Apple Pay交易、App Store下载、iTunes music、电影应用、电视节目订阅以及电子书下载等服务中获得收益。

苹果公司对Texture进行裁员并不意味其不看好新闻订阅服务的发展前景。一帮情况下,苹果公司很少会裁员,不过之前在收购Beats后,公司也辞退了200名Beats的员工。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Texture有20多人遭到解雇,包括助手、软件工程师以及经理。据悉,Texture原有100名左右的员工。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