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阿里巴巴45亿投资汇通达;南京市全面暂停网约车投放;华为解除五名美国雇员

d3c232caa0dba98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8日报道(文/王亚楠)

重要资讯

阿里巴巴45亿投资汇通达,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

4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五星控股集团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向五星控股集团旗下汇通达公司投资45亿人民币,通过阿里巴巴和汇通达的合作,探索农村新零售样本,赋能更多农村商业组织,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双方将在供应链、渠道、仓储和物流、技术系统等维度展开深度合作,为农村市场提供包括品牌专供、下单平台、新零售系统、阿里云平台、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服务,为农村商业基础建设赋能。

传阿里百度京东6月回归A股,腾讯缺席

昨日消息,在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NYSE:BABA)、百度(NASDAQ:BIDU)和京东(NASDAQ:JD)三家互联网公司最快将于今年6月份以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回归A股,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腾讯不在此列。

南京市全面暂停网约车投放

近日,南京市下发《关于加强出租汽车市场规范管理的意见》(代拟稿),按照《意见》规定:对出租汽车实施政府调控,从2018年4月20日零时起暂停出租汽车新增运力。公安交管部门暂停登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交通运输部门暂停办理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南京市将全面停止网约车投放。

香港时颖公司才是贾跃亭背后白武士

新浪财经独家采访到法拉第未来(FF)背后的战略投资方“香港时颖”。据时颖公司董事Jackie Wah表示,时颖与贾跃亭合作成立了一家公司。时颖出资20亿美金,占合作公司45%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贾跃亭以FF公司作价,占股33%;公司管理层占股22%。投资款将分期分批投入到该合作公司,专款用于产品研发生产及在中国广东南沙设立生产基地,目前时颖已向合作公司注资5.5亿美金。

华为解除包括驻美首席联络官在内的五名美国雇员职务

据外媒报道,一直以来,华为都努力想打入美国市场。但是,现在看来,这个计划可能要彻底泡汤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这家中国电信巨头解雇了五名美国员工,包括它面向美国政府的首席联络官威廉姆-普鲁麦(William Plummer)。普鲁麦已为华为效力八年之久,一直负责代表华为游说美国政府。

一名华为发言人在一项声明中称,解聘员工的行为反映了公司优化资源配置、支持公司“商业战略和目标”的努力。

腾讯即将发布智能音箱:可接收微信 定位千元级消费产品

昨日,在即将上市的智能音箱腾讯听听品鉴会上,根据宣传片透露的信息,腾讯听听支持接收微信信息。

根据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智能创新业务部总经理吴丹的介绍,腾讯听听是一款千元级消费产品。同时根据腾讯听听首席产品官王朝勤的介绍,腾讯听听在设计上内置了电池,因此能够摆脱充电线的束缚。根据京东预售页面的信息,腾讯听听电池容量为2500毫安,充满需两小时,续航16小时。

据了解,腾讯听听将于4月20日正式开售,目前正在京东进行预售,具体售价也将在4月20日公布。

京东CEO刘强东:机器人最终将在零售行业取代人

4月17日报道,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周二预测,在零售行业,机器人最终将取代人类员工。作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京东已经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物流网络,并且正在大力投资无人机、机器人以及自动化技术。“迟早,我们整个(零售)行业将由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运营,而不是人类,”刘强东今天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世界零售大会上对零售业高管表示。

网易有道完成首次战略融资,投后估值达11亿美元

4月17日下午消息,互联网教育品牌网易有道宣布完成首次战略融资,暂未透露融资额。此次融资由慕华投资领投,君联资本参投,投后估值达11亿美元。同时,网易有道还宣布将推出有道翻译蛋和有道词典笔两款智能硬件。

此次首轮战略融资后主要围绕用户创造价值方面深耕,一方面打造优质课程内容,第二方面,加大教育科技上的持续研发和投入。

文化和旅游部严查网络表演及网游,荒野行动等50款网游成排查重点

4月17日消息,据人民日报报道,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对花椒直播、六间房、熊猫直播、斗鱼直播、虎牙直播等30家网络表演平台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对“楚留香”“恋与制作人”“荒野行动”等50款网络游戏产品进行集中排查清理。

微软、Facebook等联合声明:不给政府提供侵略性援助

4月18日凌晨消息,本周二,包括微软、Facebook在内的全球三十多家科技公司发表联合声明,称不会给任何政府提供侵略性网络攻击援助。

过去一年间,网络攻击发生频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包括WannaCry恶意软件攻击和NotPetya攻击等。本周二,多家科技公司发表的联合声明,即《网络安全科技协议》(Cybersecurity Tech Accord)发誓将保护所有消费者免受网络攻击,不管该攻击的动机带有政治意图或是犯罪意图。

杨柘独家回应魅族内讧:有人成心泼脏水,已报警处理

昨日,魅族员工@胖子二东 发布微博称被打,并配上手指受伤的图片,还点名魅族高级副总裁杨柘,暗指杨柘与这件事有关。

随后,魅族市场营销部设计师王斯文、及魅族总监张佳@盖文张 转发该微博,指责杨柘团队李某(女)被检举后出手伤人。

魅族高级副总裁杨柘向腾讯《一线》回应称,此事是假的。“这个人贼喊捉贼,已报警处理了,司法程序走下来,黑白分明。”杨柘还表示,有人要“成心泼脏水,带节奏”。

融资消息

国内篇

快递快递获火杉资本投资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快递快滴是一个网络共享寄件平台,用户下单寄件,平台会自动把订单推送给5公里范围内入驻平台的快递员。快递员抢单成功后,为用户提供上门寄件服务,韶关市新流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据悉,快递快递获火杉资本投资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致力于解决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

酷玩科技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酷玩二手优品是一家二手优品+手机快修模式服务商。酷玩科技采用优品二手手机线下连锁模式,从线下连锁切入,以互联网平台作为辅助业务。目前酷玩科技现已有30多家门店正在装修,将陆续开业,预计年内将开设300家门店。据悉,酷玩科技完成由一小时科技和壹品通讯联合投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微烧严选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VeeShop微烧严选是一个买手制海外智能产品提供平台,通过视频、内容等形式为女性用户提供和生活美学相关的智能硬件,包含女性智能首饰、智能母婴用品等,同时开通线上渠道、线下零售进行全渠道产品销售。据悉,微烧严选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区块链数字资产安全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库神」领投,种子轮投资人跟投。

德美医疗获数千万B轮融资

德美医疗是一家骨科手术器械及康复类医疗器械研发商,旗下拥有医品汇、德美运动医学康复室、德美研发中心等项目,利用超声波理疗设备、肌筋膜松懈术、关节松动术、肌力和本体感受训练等技术,为用户提供退行性疾病、韧带撕裂、习惯性扭伤以及颈腰椎疾病等术前、术后检测设备及康复方案。据悉,德美医疗获元生创投、博行资本数千万B轮融资。

卓然影业获毅达资本、三行资本投资

北京卓然影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影视整合营销及影视项目开发的专业影视公司,提供《煎饼侠》《老炮儿》《十万个冷笑话》等电影全案营销服务。据悉,卓然影业获毅达资本、三行资本投资。

纽鼎科技获得天使轮融资,合创资本投资

纽鼎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行业专网通信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自主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产品领域主要包括LTE无线宽带多媒体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卫星通信系统以及多制式多体制融合的特定行业专网无线通信解决方案。据悉,纽鼎科技获得天使轮融资,合创资本投资。

约见获得天使轮融资

约见是一家时间分享交易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旗下的主要产品为“期见时间分享平台”,该平台专注挖掘分享经济、网红经济、粉丝经济等领域的商业机会,主要经营明星、网红、大咖等名人时间的分享发行、转让及线下约见等服务。据悉,约见获得天使轮融资,东方盛鼎投资。

罐头视频获腾讯投资

罐头视频是一个专注于生活品质提升的移动视频品牌,现有五个栏目:罐头小厨、罐头DIY、星期5来啦、举起爪儿来、工匠实验室。分别针对美食、手工、社交、宠物、男性领域,隶属于北京一种生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据悉,罐头视频获腾讯投资。

幕后TV获得A轮融资

幕后TV网是一展示体育影视明星幕后花絮的平台,面向的体育明星是NBA的篮球明星。网站包括采访、幕后花絮、全明星、篮球教学、私人训练等部分。罗斯是幕后的教学指导,上线以来,得到了众多NBA球迷的喜爱和支持。据悉,幕后TV获得A轮融资,宣亚国际、Horizon Ventures、娱乐工场投资。

趣科技获2400万元A轮融资

众趣科技是一家实物3D模型技术服务平台,打造建筑行业3D立体空间的云平台SaaS,在线还原真实空间,希望解决快速、高性价比三维场景重建问题。据悉,众趣科技获得由华映资本领投的2400万元A轮融资,跟投方未透露。

凯钿软件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

凯钿软件致力于数字内容创作工具与服务,争取打造顶尖移动App用户创作平台。使命就是提供数字内容创作解决方案,提高和加强用户的创造力。凯钿软件旨在为用户提供可以进行工作创造的精巧工具,为用户的创意思维提供可以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据悉,凯钿软件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国中经合集团、达盈管理顾问、日本Accord Ventures等。

青客公寓完成C轮股权融资

青客公寓是一个面向城市白领的轻时尚出租公寓品牌,提供连锁化标准租赁管理服务及相关的生活服务项目。上海青客时尚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据悉,青客公寓宣布完成由摩根士丹利管理的私募基金及专注于消费领域投资的凯欣资本联合领投的C轮股权融资。

小象互娱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小象互娱是一家网络直播内容制作公司,培养优质娱乐类和电竞类网络主播并且制作直播内容向娱乐直播平台、电竞直播平台进行输送。公司还组织策划娱乐综艺节目及电竞明星视频。据悉,小象互娱完成由腾讯投资的3000万元Pre-A轮融资,最新估值3亿元。本轮融资将用于优质视频主播与头部短视频IP的签约,接下来小象互娱将重点发力短视频的内容产出。

国外篇

Sword Health获得460万美元融资

Sword Health是葡萄牙的一个数字远程物理治疗服务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运动追踪器,能够采集和数字化患者的运动数据,并与数字治疗师进行无线通信,数字治疗师实时反馈指导患者完成每个康复课程,确保锻炼正确执行,致力于使患者在家中完成康复计划。据悉,Sword Health获得460万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Green Innovations、Vesalius Biocapital III以及美国和欧洲的一些个人投资者。

Turo完成D轮融资,总规模1.04亿美元

Turo是一个私家车P2P租赁服务平台,私家车车主可以通过平台把自己的车租赁给出行用户或者旅游者,需要租赁车辆的用户可以通过平台查看附近的租赁车辆,并联系车主以预约时间、洽谈价格等。据悉,Turo完成D轮融资,总规模1.04亿美元。联合领投方是韩国行业巨头SK Holdings和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参投方包括谷歌风投、凯鹏华盈、August Capital、Canaan Partners、Foudners Circle Capital、Liberty Mutual Strategic Ventures、Shasta Ventures 和 Trinity Ventures。

BlueJack.in宣布完成6400万卢比(约合92.3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

BlueJack是一个印度二手车交易服务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包括车辆免费检查、车辆估价、车辆快速销售保障、购车咨询、贷款协助以及汽车保险等服务。并承诺所展示的每一辆车都经过公司内部汽车工程师的深入检查。据悉,BlueJack.in宣布完成了一笔6400万卢比(约合92.3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WaterBridge Ventures,参投方包括新加坡天使网络(SAN)和一批天使投资人。

The Boring Company公司融资1.13亿美元

The Boring Company是一家美国交通隧道建设服务提供商,公司的项目包括在所属土地挖掘16.2公里隧道,致力于打造连接纽约、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的地下超回路列车。设施能够让用户在29分钟内从纽约到达华盛顿。据悉,The Boring Company公司融资1.13亿美元用来挖隧道。

Crowded获得Tokalon Ventures融资330万美元

Crowded是美国一家小时工和按需劳动力服务提供商,为企业用户提供人员的精准匹配,用户可以通过平台与候选人进行互动,同时求职者可通过信息验证的方式,参与培训和评估。据悉,Crowded获得Tokalon Ventures融资330万美元,其他投资者包括ARC天使基金,EarlyStage.nyc基金,Gambit Ventures和天使投资人。

DeepGram获得180万美元A轮融资

DeepGram是一家识别语音的公司。运用人工智能识别语音,搜索状态,并且分类语音和视频。包括电话语音,会议语音,播客,视频片段,讲座等。据悉,DeepGram获得180万美元A轮融资,Y Combinator、Metamorphic Ventures联合领投。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