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封锁 Telegram 屏蔽了 180 万亚马逊和 Google IP

PingWest品玩4月17日报道,俄罗斯电信监管部门 Roskomnadzor 下令屏蔽了超过 180 万属于亚马逊和 Google 云基础设施的 IP 地址。该国 ISP 据报道已经屏蔽了以下 IP 段: 52.58.0.0/15、18.196.0.0/15、18.194.0.0/15、18.184.0.0/15、35.156.0.0/14 和 35.192.0.0/1,共包括 1,835,008 个 IP 地址。在 Telegram 拒绝交出密钥之后,Roskomnadzor 于  4 月 13 日下令在俄罗斯境内屏蔽 Telegram 的服务。Telegram 随后将部分服务迁移到 AWS 和 Google Cloud 而绕过了最初的屏蔽,继续为俄罗斯用户提供服务。通过封杀 IP 段,俄罗斯不仅再次封杀了 Telegram 的服务,同时也封杀了许多合法的服务。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