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买下喜达屋两年半后,两家集团的会员计划终于合并

全球最大酒店会员计划来了

4 月 17 日,万豪国际宣布将于 2018 年 8 月起,整合旗下万豪礼赏、丽思卡尔顿礼赏及 SPG 俱乐部的会员计划,统一会员礼遇。届时超过 1.1 亿人将使用相同的酒店常客计划,SPG 积分将以 1:3 的比例兑换至万豪积分。

合并之后,三大品牌原先各自设置的级别名称将统一、并执行相同的升级标准——住满 10 晚可获银卡会籍,住满 25 晚可获金卡会籍。对万豪和丽思卡尔顿会员而言,获得白金会籍理论上将变得更为容易。住满 50 晚可升至白金会籍,与现有 SPG 俱乐部礼遇一致。原先两家酒店集团白金会籍标准是住满 75 晚。

合并后的常旅客计划精英会员等级。大图点我。

三个品牌的常旅客计划名称将暂时保留,直至 2019 年新的常客计划名称公布。

万豪于 2015 年 11 月以 122 亿美元收购喜达屋,成为全球最大酒店集团,合计拥有逾 6500 家酒店。此后万豪花了近一年多时间整合,以使这桩收购符合各国反垄断审查。期间,万豪在 2016 年 9 月允许 SPG 账户关联万豪账户,但直到一年半后的今天,才宣布统一常客计划。

在统一的会员计划公布前,大部分高级别 SPG 会员和万豪常客还是更倾向于住各自常客计划内的酒店,因为他们要设法保住自己的会员级别,以享受相应的礼遇。同时,两个品牌相同级别的精英会员(比如都是白金会员)礼遇也有差别。

著名旅行博主 ThePointsGuy 说自己一直反对万豪收购喜达屋,作为喜达屋终身白金会员,他担心自己的积分价值会贬值。以及,SPG 白金会员(住 50 晚)能够获得套房升级,而万豪白金会员(住 75 晚)没有这个待遇。

对于合并计划,ThePointsGuy 认为对大部分人来说都还算公平。他将同万豪常客计划负责人 David Flueck 就常客合并话题进行 Facebook 直播。万豪很少做类似活动,一定程度上看出它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

万豪还将拥有全球最大酒店常客计划,达到 1.1 亿人。图中酒店集团依次是万豪、洲际、希尔顿、温德姆、BestWestern 和君悦。图/彭博

据万豪 2016 年和喜达屋合并前的 2015 年年报,两家集团每年 50% 的收入贡献自常旅客。合并后,万豪在 2016 年取得 170 亿美元收入,常客占 85 亿美元。

其中大多数会员会直接在酒店官网、应用等去预订,而不是通过 ExpediaPriceline、携程等在线旅行社预订。在最近的营收电话会议上,万豪首席执行官 Arne Sorenson 称酒店常客计划的好坏,决定该品牌今后能否在酒店业立足。

题图是 JW 上海明天酒店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