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发布Q1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蚂蚁金服第一 滴滴小米并列第二

【TechWeb报道】4月17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8第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截止2018年3月31日,大中华区新发现33家独角兽企业,每三天一家新独角兽,总数上升至151家。新发现独角兽企业中,以腾讯音乐为首,其次是京东物流、平安医保科技和壹账通。

报告称,在新发现的33家独角兽企业中,腾讯音乐以1500亿的估值领先,其次是京东物流,估值700亿,紧随其后是平安医保科技和壹账通,估值500亿。新上榜企业中,来自互联网服务行业的最多,有10家,其次是文化娱乐行业,有5家,再次是汽车交通行业。

4

总体来看,榜单排名前十的企业中,蚂蚁金服以4000亿以上的估值位列第一,滴滴出行、小米以3000亿以上的估值并列第二;新美大、今日头条以2000亿以上的估值并列第四;腾讯音乐、京东金融以1500亿以上估值并列第六;宁德时代、菜鸟网络、陆金所、快手和大疆以1000亿以上的估值并列第八。其中,腾讯音乐和快手是本期新进入榜单前十的超级独角兽企业。

在地域分布方面,本次榜单在大中华范围内收录共计151家独角兽企业,其中新晋独角兽企业33家,因完成IPO退出榜单的企业2家。整体估值总计超4万亿人民币,北京依旧占据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合计有66家企业上榜,占上榜企业总数的45%;上海和杭州分列二、三位,独角兽企业数量分别达到38家和16家;深圳以11家独角兽企业位列第四。

从行业维度看,来自于互联网服务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数量最多,有38家企业上榜,占本次独角兽企业总数的26%。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行业独角兽企业分别有22家、18家,文化娱乐行业14家。

胡润表示:“进入2018年,中国创业环境更加火热,每三天就能发现一家独角兽企业,希望独角兽指数可以给投资者提供参考,支持更多创业者做大做强,弘扬创业精神。”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