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考虑提前扩军世界杯,欧足联明确反对

世界杯,无论作为体育赛事还是一门生意,正越来越频繁地陷入争议。

欧足联执委会成员克里斯特·奥尔松 16 日表态,欧洲联赛反对国际足联在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上增加球队和比赛时间的计划。

37 人国际足联理事在 2017 年 1 月投票通过了 2026 年世界杯开始的扩军计划,但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近日提出:想提前执行这一计划,将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增加决赛圈球队至 48 支,并且比原定的 28 天比赛时间至少增加 4 天。

需要注意的是,世界杯通常都需要 32 天,28 天是国际足联与各方协商后调整的结果,现在等于否决了之前的共识。这样一来又打乱了英超、西甲等联赛的比赛计划。

对此,奥尔松的态度非常坚决:“我们没准备在 2022 年世界杯期间改变原定的时间安排。我们已经做出让步并同意卡塔尔世界杯在冬季举行,所以我们不同意再延长比赛时间。”

要办成第一届“冬季世界杯”是不容易的,据粗略统计,为了在冬天办世界杯,五大联赛可能受影响的比赛分别为:英超 80 场、法甲 78 场、德甲 72 场、意甲 70 场、西甲 68 场。

英国足球联赛没有冬歇期,而世界杯各队的备战起码消耗 2 个月,所以联赛很可能被分为两个部分。欧冠和欧联杯的赛事更被冲得七零八落,小组赛完全脱节。

再加上主办方卡塔尔在筹建施工、劳工问题上的争议,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曾被质疑要临时更换主办国。无论如何,国际足联在上个月正式确认了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开幕时间,最终的决赛将在 12 月 18 日进行。

自因凡蒂诺上台以来,扩大世界杯参赛规模一直是其首要执政纲领,世界杯面临的一切问题——无论是影响力、参与度还是财务危机,都指望靠扩军解决。

尽管因凡蒂诺的方案对许多从未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的足球小国很有吸引力,但聚拢着世界足球主要力量的欧足联是坚决反对的。

奋战在欧冠和欧联赛场的顶级球员一赛季需要踢 50 场以上的正式比赛,赛程的延长会给球员带来更大身体负担和受伤风险。为此,国际足联会按球员上场时间给俱乐部数十万欧元的补贴。

奥尔松指责国际足联朝令夕改的做法,“人们应该为球员考虑,他们需要休息,不能让钱来决定世界杯的开展。”

有趣的是,因凡蒂诺当时在反驳欧足联时也使用了同一种论调:“政治利益和商业利益不应置于足球利益之前。”

题图来源:smh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