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LPL春季赛常规赛最佳阵容数据解读

数据:PentaQ刺猬电竞社
撰文:PentaQ.小博
编辑:PentaQ.KKK
配图:官网、一村

今日LPL官方公布春季常规赛选手第三、二及第一阵容,其中最受关注的第一阵容由IG三名大将TheShy,Ning,Rookie以及RNG的Uzi和EDG辅助Meiko组成。在选手PSR值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了队伍的胜率,选手的贡献程度,个人表现以及各种场内外因素选出第一阵容。那么我们从数据角度出发,和大家一同领略常规第一阵容的风采吧!


上单——IG.TheShy

本赛季版本更迭,众多战士型上单崛起,对于单线作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TheShy无疑就是单线上的王者。本赛季TheShy共拿下20次单杀,11次为对位单杀,场均单杀数高达0.59,均排名全联盟第一,是当之无愧的单杀王。

单线能力不仅体现在单杀上,他本赛季场均15分钟压刀数为13.15刀,列同位置第一,全联盟第二,仅次于Uzi。当他拿到杰斯或者剑姬时,这一项数据均超过20,杰斯和剑姬已成为对方上单的梦魇,胜率为100%

如此富有压制力的表现,以600点分均伤害独占上单位鳌头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打野——IG.Ning

Ning,本赛季迅速成长为最出色的打野之一, IG三核心背后,他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目前助攻总数达到339次,场均助攻达到8.27次,不仅仅是本赛季所有打野之首,甚至还超过了大部分辅助选手。

他在节奏掌控方面制霸LPL。

时而以暴风骤雨般的进攻打得对方毫无还手之力,善于从对方视野盲区发动突袭,突袭价值达到2.44,时而伺机而动,给与队友强力的支援,本赛季他的支援价值同样优秀,达到0.68,排名打野位第一。

Ning在带动节奏之余也会抓住机会入侵对方野区掠夺野区资源,压制对方发育,IG的团队控野率达到53.9%,在联赛里高居第一。

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动如山,他是iG三核进攻的背后,不可或缺的存在。

中单——IG.Rookie

Rookie作为多个赛季LPL的单杀王,在上个赛季就完成24次单杀,而本赛季常规赛他只取得7个单杀。单杀数量的减少,并不意味着Rookie个人实力的下降,换来的是一个更能带领队伍走向胜利的领袖。

对线方面,Rookie保证自己发育的同时总能给与对手足够的压制——场均20分钟压刀数为8.76,排名本赛季中单位第二。

前期在单线上取得优势后他选择主动游走,场均15分钟参与击杀达到2.63人次,排行中单位上第一。

在伤害端的表现Rookie依旧强势,同位置上无人能出其右,分均伤害为654点,排名第一,伤害转化率高达144.2%,排名第一。

最具代表性的英雄是他的发条魔灵,本赛季10场全胜,英雄KDA达到12.6,场均伤害占比达到31.8%

在大腿众多的IG,Rookie本赛季独得11次MVP,足以证明他在本赛季的出现发挥。

ADC——RNG.Uzi

Uzi作为ADC中的佼佼者,无论何时,他在对线上总是完胜对手,单线统治力无人能及。

本赛季Uzi的场均10分钟压刀数为11.86刀。

场均15分钟补刀数为149刀,压刀数18.32

场均20分钟补刀数为213刀,压制力上升到27.11

以上所有数据在LPL所有选手里都是第一。

而在输出端,分均伤害为674点,场均伤害占比为32.3%,均排名AD位前三。

他是RNG的灵魂人物,RNG队伍年前比赛胜率为44.4%胜率(排名第十),年后有Uzi的比赛中上升到了67.9%(排名第二)。

这一切的原因在于年后出场的Uzi,他让RNG如获新生,在19场胜利中拿下8次MVP, 是RNG获得MVP次数最多的队员之一,MVP次数在ADC里仅次于Smlz排名第二。

辅助——EDG.Meiko

在之前2017全明星赛上,他和Uzi的下路组合已经用冠军证明了这对搭档的出色表现。再次搭配必将无人可挡。

这个赛季对于EDG来说并不是很轻松,两位新队员的状态起伏不定,这对于中、下两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Meiko作为EDG现在资格最老的老将之一,也是队内的主要指挥,本赛季带领队伍拿下西部第一,实属不易。

Meiko带领iBoy在下路线上大杀四方,在对线期间共产生22次联合击杀,高居所有队伍之首,主要原因在于Meiko会抓住对方下路任何细小的破绽,先手发动进攻,提供控制。

本赛季EDG队伍一塔率达到64.6%,排名联赛第三,几乎全是由下路获得,这也反应出EDG下路的压制力之强。

Meiko本赛季主要使用塔姆、布隆这类保护型辅助居多,共22场,胜率达到72.3%,场均保护为0.42次,排名前列。

在保护队友的同时,也注重自身的安危,死亡承伤量达到7234,高居辅助位第二,KDA达到4.64,仅次于Baolan在辅助中排名第二。


他们中既有锐意进取的新人,有厚积薄发的二年级生,也有中流砥柱的老将,他们为队伍贡献自己的天赋和努力,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帮助队伍获得胜利的同时也获得所有人的肯定。

以上就是常规赛第一阵容的数据解读,我们将陆续为大家带来第二、第三阵容的数据解读,谢谢支持。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PentaQ刺猬电竞社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