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秒科技CEO黄丽辉:深入行业垂直领域,才能绚丽进击突围

22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北京】4月17日报道(文/马丽)

4月17日,以“进击•融合”为主题的《猎云网&AI星球2018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此次峰会由猎云网&AI星球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创头条、蜂巢协办。上百位人工智能行业顶级专家、知名投资人和精英创业者到场,与会共同交流现今国内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创新变革与机遇,旨在促进行业整体向前发展。峰会现场干货满满,座无虚席。

在今天上午的圆桌论坛环节,零秒科技 CEO 黄丽辉受邀参与了圆桌对话,围绕“2018,行业AI应用的进击方向”的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她认为AI是大势所趋,不管是在医疗行业还是教育行业,在人们满足了基础的需求之后,AI能够提高人们生活的质量。零秒科技给早教机器人提供核心技术,黄丽辉表示,儿童教育本身是刚需点,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大家对这块的需求只增不减。在这个市场之前,交互式早教机器人替代了之前的点读学习机,而且传统的早教方式已经满足不了现在家长或者小朋友的需求。

零秒科技在技术和垂直领域层面做了很多突破。黄丽辉介绍到,早教机器人是从语义技术服务开始,然后往上层做内容。零秒科技积极跟教育机构合作,不断挖掘,从心理建设、儿童行为分析到儿童白天上课、晚上如何进行陪伴提供补充教育。往下,零秒科技与业内比较知名的芯片厂商合作,做出软硬件的打包方案,让下游可以更好地应用。

关于未来,黄丽辉表示,零秒科技会不断做一些技术栈以保证公司平稳立足,同时,深入垂直行业以实现突围胜出。

 

论坛由深睿医疗CEO乔昕主持,参与对话的还有十方创投管理合伙人何绍钧、云从科技高级副总裁伍楚芸、宽带资本董事练叔凡、小i机器人华南技术中心总经理黄迁。

以下为圆桌论坛实录,猎云网整理删改:

乔昕:首先想请三位企业家聊聊你们自己的公司,聊聊咱们的技术实力、业务情况以及去年取得的成绩。

黄丽辉:我是零秒科技的创始人黄丽辉,零秒科技是一家做自然语义理解的公司,我们主要为早教机器人提供核心的技术服务。过去,在儿童智能教育应用领域做出了很多尝试,也取得了一些进展,获得了一些成绩。

在技术和语义理解两大核心指标上,比如端对端的响应速度,当业内平均速度为2秒的时候,零秒科技将其控制在了1秒以内。同时,我们在自然语义结构分析、自然语义理解上的速度为200-300毫秒。除此之外,在自然语义理解这块,我们的准确度可以达到90%以上。目前,我们的日均交付数据已达到百万量级。

乔昕:在各个行业里遇到的问题可能都非常类似,咱们各自的行业是不是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然后又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先从企业家朋友开始。

黄丽辉:AI是大势所趋,不仅仅是在医疗行业。当人们的基础需求满足之后,AI算是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所必须要经过的技术变革。不管是在医疗行业还是教育行业,都同样需要这块东西。零秒科技给早教机器人提供核心技术,所以我们在这块有些体验,是那种比较深的感触。

儿童教育本身是刚需点,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大家对这块的需求只增不减。除此之外,在这块市场之前,也就是交互式早教机器人出现之前,就已经有了点读学习机这些东西。但是,传统早教的方式已经满足不了现在家长或者小朋友的需求。我们做了非常多的研究,不管是在技术角度还是在垂直领域都取得了很多突破。

从医疗行业导诊开始,在整个流程中,早教机器人都是从语义技术服务开始,然后往上层做内容。零秒科技积极跟教育机构合作,不断挖掘,从心理建设、儿童的行为分析到儿童白天上课、晚上如何进行陪伴提供补充教育。往下,零秒科技与业内比较知名的芯片厂商合作,做出软硬件的打包方案,让下游可以更好地应用。我们还可以配置一些具有基础知识的人员,让他们更好、更快地应用服务。

乔昕:大家花一分钟时间憧憬一下未来,大家都说2016年是人工智能的元年,我们经过了2017年的高速发展,到了2018年,大家有什么期望?

黄丽辉:两点:一是不断做一些技术栈,这是保证公司立足的前提。二是行业要做垂直,要做得足够深入,才能有机会突围,才有机会胜出。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