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这里是过去24小时内发生的重要的事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需要知道的有:

1、外交部长王毅访日

@视觉中国

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了在日本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会谈中表明了改善日中关系的意愿。当天,两国政府还举行了讨论贸易、投资等经济课题的部长级“经济高层对话”,这是中日自 2010 年 8 月在北京对话以来的重启。2018 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 40 周年。

2、星巴克种族歧视风波

@视觉中国

美国费城,民众在发生黑人男子被捕事件的星巴克咖啡店内举行静坐抗议。当地时间 12 日,两名黑人男子来到位于费城的一家星巴克,由于他们没有消费任何东西,因此店员拒绝让他们使用厕所,两人并没有离开,而是坐在店里一边玩手机一边等朋友。没想到店员打电话叫来了警察,警察以“擅闯”为由逮捕了两人,他们在被警察关押了 8 小时后获释。星巴克首席执行官约翰逊已对事件表示道歉,并表示星巴克会调查此事,纠正其做法并改善经理人员的培训,让他们不能以下意识的偏见行事。

3、美 FBI 前局长被解职后接受采访

@视觉中国

美国洛杉矶,美国广播公司(ABC)15 日晚播出的对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一个小时的访谈,这段访谈是在对他五小时的采访基础上剪辑而成的,也是科米自去年 5 月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解雇后首次公开接受采访。科米在节目上表示,特朗普替夏洛茨维尔的暴力事件辩护,对待女性如同“对待一块肉”,还不断撒各种谎并试图让美国人相信,“这样的人在道德上并不适任总统”。科米此次发声,也是为他的新书《更高的忠诚:真相、谎言和领导力》(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and Leadership)做宣传,该书即将于当地时间 17 日正式上市,且在预售状态下就已占据亚马逊畅销书榜首多日。

除此之外,这些也值得一看:

1、普利策

@视觉中国

2018 年普利策奖于 16 日揭晓,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每日进步》(The Daily Progress)的 Ryan Kelly 获得突发新闻摄影奖。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一场种族抗议活动中,摄影师的反应与专注,使得他捕捉到了一个令人悚然的画面:汽车冲入人群的瞬间。

2、自杀机器

@视觉中国

荷兰阿姆斯特丹,人们在阿姆斯特丹葬礼博览会上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体验“自杀胶囊机”。这款 3D 打印的“自杀胶囊机”由支持安乐死的澳大利亚医生 Philip Nitschke 和荷兰设计师 Alexander Bannink 联合研发。胶囊机的名字叫 Sarco,即英文单词“石棺”一词的缩写。机器配备一个分离式的胶囊舱,内有储存氮气的容器。想自杀的人只要按下按钮,胶囊舱里就会充满氮气。使用者之后会感到眩晕,很快失去意识直至死亡。Nitschke 认为,“(选择何时死亡)应该是基本人权,而不只是重病患者享有的医疗特权。既然你获得了生命这一珍贵的礼物,也可以自行选择时间点将它送出去。”

3、巨龟

@视觉中国

墨西哥博卡德里奥(Boca del Rio),绿色和平组织的活动家在沙滩上摆出 12 米长的巨龟沙雕,呼吁各大公司减少对塑料制品的依赖,保护海洋生态。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