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周二为NASA发射新天文望远镜 寻找外星生命

PingWest品玩416日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于明早发射一枚“猎鹰9号”火箭,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新一代太空望远镜“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以下简称“TESS”)送入轨道。

美国东部时间416日下午632分(北京时间417日早晨632分),SpaceX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第40号发射台发射这枚“猎鹰9号”火箭,这也是SpaceX今年的第八次发射。

这一次,Spacex将利用在大西洋上航行的遥控船对火箭进行回收。当然,Spacex也有能力让火箭在落地着落,但该公司表示,在遥控船上着陆对助推器的冲击更小。

Spacex还表示,如果顺利回收,则最快将于今年7月再次发射这枚回收的火箭,为国际空间站(ISS)提供补给。

TESS被誉为“行星猎人”,体积小巧,但功能强大。他机身宽1.5米,安装了4个灵敏的摄像头,以探测行星穿过恒星时所产生的亮度变化,能比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更多的行星。TESS的观测范围将被设定在距地球200光年的空间内,对约20万颗恒星进行观察。

将来,TESS会接棒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观测外星生命迹象,寻找“第二地球”。在长达9年的飞行后,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燃料已不足,NASA计划于数月内将其关闭。在服役期间,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共发现了2600多颗系外行星。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