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禁止公共饮酒,哥伦比亚啤酒品牌就创造了一片“灰色空间”

事情起源于一年前。2017 年 1 月 30 日,哥伦比亚实施了新的“警察共处法规”(New Code of Police and Coexistence),鼓励公民向警方举报轻度违规行为,加强针对轻度犯罪的执法力度。

政府当时列举了轻度犯罪涉及的约 250 种行为:破坏行为(街头涂鸦)、噪音、违章停车、垃圾处理不当……以及公共场合饮酒。

据波哥大《都市报》报道,加勒比巴兰基亚市当地官员表示,新法规在实施的头 12 个小时就发生了 47 起罚款,而在哥伦比亚东部一个 50 万人口的城市布卡拉曼加,执法部门在第一天至少发现了 36 起违法行为,包括十几起公共饮酒。

该项法规让哥伦比亚的酒精爱好者们苦不堪言,新条例的限制区域除了人行道,甚至包括餐厅露台。

城市政策对公共空间的改变通常只发生在政策制定者和民众之间,但哥伦比亚的一家啤酒公司试图参与进来,创造一个“灰色地带”。

在哥伦比亚市占率最高的啤酒品牌 Cerveza Poker 和其广告公司 DDB 哥伦比亚最近想了一个新颖的解决方案试图回答这个问题:他们找来当地的工人,把一条街道上租下的私人空间改造成了全新的饮酒场所。为了让这个地方能够引起街头饮酒爱好者的共鸣,团队精心复刻了哥伦比亚街头的涂鸦、墙砖、划痕,把它们布置到了室内。

在视频里你可以听到有人用西语喊:“菲利普,请不要再那样跳舞了!拜托!”

《广告周刊》报道称,这项广告活动的最终目的是鼓励哥伦比亚立法者重新考虑 2017 年制定的法规。“当禁止在公共场合和朋友一起饮酒的法律出台并实施时,我们知道我们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来捍卫这些空间,因为这些地方是我们在文化意义上和朋友们一起玩耍的地方。”DDB 哥伦比亚的首席创意官 Leo Macías 说。

据报道,一项针对 11000 个消费者的社交媒体调查显示,大多数年轻人不认为在公共场合饮酒是有害的。

不过在 Cerveza Poker YouTube 上发布的这条活动视频下,评论对创造灰色地带的做法有好有坏,除了大部分赞美创意、品牌挑战权威的做法、和感谢 Poker “现在我可以到角落里撒尿而不用担心罚款了”的评论之外,也有人表示,这不过又是一个酒吧,活动只会鼓励更多醉鬼,让城市变得混乱。

题图来自 视频截图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