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确认完成几十亿元新一轮融资,春华资本与蚂蚁金服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12月28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哈啰出行官方确认完成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金额达几十亿人民币。

此前,据接近哈啰投资方的知情人士透露,今年9月左右,哈啰出行完成新一轮融资,由春华资本、蚂蚁金服联合领投,老股东继续跟投,春华资本的投资额超过蚂蚁金服,此轮融资额在40亿元人民币左右。

2017年12月,哈罗单车宣布连续完成D1和D2的两轮融资。其中,D1轮融资的金额为3.5亿美金,投资方包括了蚂蚁金服、威马汽车、成为资本以及富士达等多家机构和产业资本;哈罗公布在同一个月内公布的D2轮融资的参与方则由复星领投、GGV(美国)等跟投,该轮金额为10亿美金。

2018年5月31日晚,A股上市公司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3776)发布公告称,2018年5月30日,上市公司参股公司低碳科技与上市公司、上海云鑫及其他相关方签署了《增资协议》,约定上海云鑫及上市公司以外的其他部分投资人共同对低碳科技增资人民币2,060,287,200元,其中上海云鑫对低碳科技增资人民币1,893,801,600元,上市公司拟放弃对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据哈啰出行官网介绍,哈啰出行旗下包括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哈啰顺风车、哈啰打车等产品,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覆盖短、中、长距离的便捷、绿色、经济的共享出行服务,努力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车辆尾气排放,为智慧城市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立体化共享出行解决方案。

哈啰出行创始人兼CEO杨磊历经3次创业,主导的第一家公司以亿计美金出售;创办的爱代驾,仅用一年时间进入行业前三;2017年7月,杨磊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名单。

2017年10月与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合并,与蚂蚁金服、深创投、永安行等成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截止目前,哈啰出行旗下的哈啰单车注册用户超过2亿,已进入宁波、杭州、厦门、武汉、南京、长沙、青岛等300个城市,同时还进入260个景区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共享单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