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将于12月28日回归美证券市场

PingWest品玩12月28日讯,据TechWeb引述SDxCentral报道,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花了一年时间与股东们斗争,最终计划于12月28日重返美国证券市场。

2月初,戴尔和VMware分别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证实了双方可能合并的传闻。戴尔在文件中表示,该公司还在评估公开募股、“照常营业”以及其他“潜在的商业机会”,比如可能直接收购VMware的其余股份。

与VMware的反向合并将允许戴尔在不通过传统IPO的情况下进行公开交易,但一些投资者对这一计划并不满意。在今年3月致VMware董事会的一封信中,VMware的投资方Jericho Capital Asset Management表示,反向收购“对VMware股东来说将是一笔糟糕的交易”。

几个月后,戴尔又提出了另一种选择。在提交给SEC的一份新文件中,该公司表示,它仍在考虑上市、与VMware合并,或者什么都不做,但它增加了第四种选择,即可能将戴尔的V类普通股转换为DHI普通股,这意味着戴尔将回购追踪其所持有的软件公司VMware股份的DVMT股票。

7月,戴尔和VMware宣布了一项90亿美元的交易。根据该交易,戴尔将以每股109美元的价格收购东持有的DVMT股份,这将使戴尔在不经过传统IPO的情况下上市。不过,持有追踪类股约20%的投资者不满意这一报价,并拒绝该交易。

在10月初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另一份文件中,戴尔表示,IPO是它的备选方案。而作为备选方案,戴尔已与某些投资银行会面,探讨将其C类普通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可能性。该文件称,回购VMware跟踪股票“最符合戴尔股东的利益”,该公司仍计划寻求股东批准该交易。

10月中旬,美国激进投资者、亿万富豪卡尔·伊坎(Carl Icahn)在一封信中表示,他计划投票反对戴尔通过置换VMware追踪股票DVMT的方式重返美国证券市场,并鼓励其它股东也这么做。当时,伊坎将VMware追踪股票DVMT的持股比例从1.2%增加到了8.3%,成为DVMT的第二大股东。

伊坎很快增持了DVMT的股份,并对戴尔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拒绝向股东提供有关其拟议收购VMware追踪股票的财务信息。在少数投资者的支持下,伊坎似乎投票否决了这笔收购。后来,戴尔改善了这笔交易。

今年11月,戴尔表示,将向DVMT的投资人支付约140亿美元现金,即每股120美元。该公司还表示,绝大多数股东同意投票支持修改后的交易,这包括先前反对该计划的投资公司。同一天晚些时候,伊坎撤销了诉讼。

12月11日,股东们以超过61%的投票赞成通过了这笔交易。戴尔C类股票预计将于12月28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以DELL代码开始交易。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