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Sea 2022年营收124亿美元,首次实现单季盈利

品玩3月7日讯,新加坡互联网公司Sea Limited(简称Sea)今日发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22财年Sea全年营收达124亿美元,同比增长25.1%。

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公司收入为35亿美元,毛利润达17亿美元。得益于营收增长和显著的利润改善,四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2亿美元,同比增长168.6%,实现首次单季盈利。

Sea董事长兼CEO李小冬表示:“我们持续聚焦于业务的长期健康发展,会秉承‘化繁为简,精益求精’的理念去服务生态体系中的用户。考虑到宏观情况的不确定性和近期公司战略的转向,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市场环境,并根据大环境的变化继续调整和优化运营。”

电商业务方面,本季度Shopee收入同比增长31.8%,达21亿美元。若以固定汇率计算,收入同比增长42.3%。收入中18亿美元为电商平台收入,同比增长43.5%。其中,电商平台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平台核心收入更是同比增长53.9%至11亿美元。受益于收入的稳健增长和相关成本的有效优化,本季度Shopee业务整体经调整EBITDA已转正。其中,亚洲市场的经调整EBITDA为3.2亿美元。在巴西,每单经济效益持续显著提升,每单贡献收益亏损降至0.47美元,较上季度改善53.9%。

数字金融服务业务SeaMoney本季度收入为3.8亿美元,同比增长92.5%。经调整EBITDA实现转正,达7560万美元。信贷业务情况稳健,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应收贷款额为21亿美元。逾期超过90天的不良贷款占应收贷款总额进一步下降至不到2%。

数字娱乐业务Garena本季度收入为9.5亿美元,预售服务收入为5.4亿美元,经调整EBITDA为2.6亿美元。

现金流方面,截至2022年12月31日,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69亿美金,截至上季度末此金额为73亿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