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任天堂

任天堂宣布日本所有员工工资上涨 10%

品玩2月7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电子游戏制造商任天堂今日宣布,计划将日本现有和新员工的工资提高 10%,尽管日元走强迫使该公司下调全年利润预期。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Shuntaro Furukawa)在财报发布会上表示:“保障劳动力对我们的长期增长很重要。”

数据显示,任天堂截至 3 月 31 日的年度营业利润削减 4% 至 4800 亿日元(当前约 246.24 亿元人民币),远低于路孚特(Refinitiv)预测的 5820 亿日元的利润。

此外,任天堂还将年度软件销售预期从 2.1 亿部下调至 2.05 亿部,并将 Switch 游戏机销售目标从 1900 万台下调至 1800 万台。

古川俊太郎指出,任天堂不打算提高软件或游戏机的价格,但如果情况需要会考虑这样做。IT之家了解到,当被问及该公司是否正在考虑推出已有 6 年历史的 Switch 的继任者时,他拒绝置评。

 图源:任天堂
图源: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