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the Elec

【PW热点】CES 2023:英伟达发布桌面显卡RTX 4070 Ti,国行起售价6499元

今天是2023年1月4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61天。2004年1月4日,世界协调时4时35分,勇气号成功登陆火星。

CES 2023:英伟达发布桌面显卡RTX 4070 Ti,国行起售价6499元

在英伟达CES 2023 特别演讲上,英伟达正式发布RTX 4070 ti 显卡,将于1月5日发售。国行起售价6499元。需要注意的是,GeForce RTX 4070 Ti 没有 Founders Edition 版本。

GeForce RTX 4070 Ti 拥有 7680 个 CUDA Core 核心和 更高速的 12 GB GDDR6X 显存,结合 DLSS 3 技术,GeForce RTX 4070 Ti 的相对性能至高可提升至经典型号 GeForce GTX 1080 Ti 的 12 倍。GeForce RTX 4070 Ti 支持 NVIDIA 最新一代 RT Core 和 Tensor Core并支持全新功能,包括位移微网格和 NVIDIA DLSS 3。据悉,RTX 4070 Ti 显卡拥有 7680 CUDA 核心,频率可达 2.61GHz。

GeForce RTX 4070 Ti 在玩游戏时平均功耗也降低了 43%,仅为 226 W,而 3090 Ti 的相应功率为 398 W。此外,得益于 GeForce RTX 40 系列的架构增强,当 GeForce RTX 4070 Ti 处于闲置、网页浏览或观看视频的状态时,其功耗非常低。

 图源:英伟达
图源:英伟达

乐视发全员信:将执行每周四天半工作制 

乐视发全员信表示:2023年1月1日起,公司将执行每周四天半工作制:每周三实行弹性的半天工作制,考勤时间调整为连续的5小时,比如上午10点至下午15点、上午11点至下午16点都是符合规定的。

雷军宣布高管调整,称小米处于全新阶段起跑线上

小米创始人雷军发布内部信称,2023年对于小米而言,是开启全新发展周期的一年,也是一系列的深刻的变革进入深水区之时。集团正处于全新阶段的起跑线上。雷军认为,这一年小米的关键词是“稳健推进,蓄势待发”,要更具勇气、更有耐心、更具长远全局视角,不断夯实基础、构建强化体系能力,为未来5-10年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并为未来2-3年的新一轮爆发做好充分的准备。

雷军还在内部信中表示,集团举行正式晋升任命仪式,晋升卢伟冰为集团总裁,同时晋升王晓雁、屈恒和马骥为集团副总裁。

京东科技内部架构调整,曹鹏任京东云负责人

据科创板日报消息,知情人士消息,京东科技内部正计划进行新一轮架构调整,将把现有的BU和BG部门整合成销售、解决方案、交付、研发四大中心。

待整合完成后,预计部分高层将有调整。报道称,京东科技现任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科技京东云事业群云产品研发部负责人曹鹏任京东云事业部负责人,数字城市群负责人徐丰任京东科技销售中心负责人,京东云事业群负责人高礼强任京东科技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三人均向京东科技CEO李娅汇报。

京东科技集团是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于以技术为产业服务的业务子集团,融合了原京东数科、云与 AI两大技术业务板,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科技能力,2018 年完成 B 轮融资后估值超过 1300 亿人民币。

视频号开始面向商家收取技术服务费

视频号已向商家发出公告,将于2023年1月1日起面向商家收取技术服务费,根据财联社拿到的,费率标准在1%-5%之间。其中,2022年12月3日后首次签约开店的商家,可在签约开店生效之日起30天内享受“交易额人民币100万以内技术服务费率减至1%”的专项优惠政策。

苹果市值两年来首次跌破2万亿美元

据界面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月3日美股盘中,苹果公司股价跌3.7%,总市值跌破2万亿美元。此前微软公司和沙特阿美已于2022年跌破2万亿美元市值。

虽然苹果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领先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但近期市场对该公司的供应担忧加剧。《日经新闻》1月2日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通知几家零部件供应商在今年第一季度减产AirPods、Apple Watch和MacBooks的组件。

谷歌、Meta失去美国数字广告垄断地位,合计市场份额近十年来首次低于50%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近十年来,谷歌和Meta两家公司首次不再占据美国数字广告收入的大部分份额,业内人士预计这种下降趋势在未来几年将持续下去。根据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的统计,两家公司在2022年合计占美国数字广告市场的48.4%。Insider Intelligence表示,自2014年以来,它们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合计从未低于50%,预计该数字今年将降至44.9%。

谷歌 Pixel Fold 生产计划曝光 或在第四季度推出

据 the Elec 报道,谷歌计划从第三季度开始量产 Pixel Fold 和相关部件,这款折叠屏手机或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

Pixel Fold 将采用 7.57 英寸超薄玻璃的可折叠内屏,以及一个 5.78 英寸的外屏。这些尺寸与之前泄露的信息略有不同。

目前尚不能确定 Pixel Fold 的具体发布时间,此前也有消息称,谷歌将于 2023 年 4 月或 5 月发布 Pixel Fold。

图源:the Elec
图源:the Elec

苹果申请反向无线充电专利,未来iPhone或可为AirPods充电

据Patently Apple报道,苹果公司在美国专利商标局获得了一项专利,该专利涉及一种新的无线充电系统,使用双模磁力对准元件对准设备。将来,未来的iPhone背面可能使用这种新的无线充电系统,并能对AirPods、Apple Watch等配件进行反向无线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