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动画《大理寺日志》第二季第八集?

大家好,我是大理寺日志的导演槐佳佳,很高兴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可以在知乎这个平台继续跟大家分享制作时的心路历程。

相信看了第八集的观众朋友们应该对少卿的再度猫化以及孙豹脑内的恋爱剧情是有很深刻印象的。这些表达一部分是为了继续给予第二季一些轻快活泼的元素,一部分可以理解为暴风雨前的宁静祥和。

在入地牢之前,陈拾的一段对白是可以串联第三集中二人去博州路上的艰辛,陈拾作为少卿的随身书吏,他对于少卿的关心和照顾,经历了很多困难亲眼看到了博州的惨状后,以为回洛阳可以严惩丘神纪,但是却又要去地牢的那种为少卿不平的心理。而卢大人说凡事做大事的人,就不能太计较得失。有时候,甚至连个人的荣辱也得放下。你穿着这身官府就得明白这个道理。这句话也不仅仅是在对陈拾进行说教。

众所周知,大理寺如果不画一些少卿没吃药的环节,就会觉得少了一点什么。所以我们制作这段戏的时候,想的是如何超越第一季的“闹猫”画面,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吧。同样,比较中性的太平公主在这一集里与孙豹的交集,会让大家看到太平心中比较少女比较柔软的一面。然后孙豹脑内的伊甸园画面以及去询问姻缘是我们想着重强调孙豹这种男生对于喜欢的女生的反应,用这种反应做出反差视觉,让观众看完可以留下更多印象。

借用微博用户给我们的一句留言,“杀我别用小包刀”。对于回忆里,丘神纪与小李包的过往在第八集里是铺垫,是交代一些过去的事情,给大家明晰出一条情感线。后续会给出一个属于这段情感的答案。

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好传支持大理寺日志,2022年要过去了,我们2023年第9集再见吧。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槐佳佳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动画《大理寺日志》第二季第五集?

如何评价动画《大理寺日志》第二季第七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