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热点】iPhone15四种配色概念图公开,背板纯平设计

iPhone15 Pro或将搭载四种配色,背板纯平设计

据appletechig爆料,iPhone15 Pro或带来黑色、银色、金色和紫色这四款颜色,同时放弃使用iPhone14类似的直角边框,将更换为与iPhone11类似的圆角方案。

此外,iPhone15系列的后置模组还将与背板齐平,不再有多余的凸起,而是采用2.5D弯曲的背面。

曝苹果iPhone 15/Pro 系列的 A17 芯片将更注重电池续航

据 9to5 Mac 报道,预计将用于 iPhone 15 的苹果 A17 芯片可能更注重电池续航的改善,而不是处理性能。苹果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在讨论用于 iPhone 15 系列的 3nm 工艺时,更强调了能效而不是性能。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以及由新的 M2 Pro 芯片驱动的 Mac 产品,预计将使用台积电新的 3nm 工艺,目前台积电 3nm 工艺已启动大规模生产。台积电董事长 Mark Liu 曾表示,其 3nm 工艺比 5nm 芯片拥有更好的性能,同时减少约 35% 的功耗。

传 OPPO 自研手机 AP 芯片将于明年 Q3 量产,采用台积电 4nm 工艺

数码博主 @手机晶片达人 今天透露,目前 OPPO 正在研发一款智能手机的应用处理器,计划在 2023 年第二季度 tape out(设计完成初次尝试流片) , 并将在第三季度量产,采用台积电 4nm 工艺,外挂联发科 5G 调制解调器。

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 给出了他此前的一份爆料,与上述信息基本吻合,暗示此事已然敲定。他预计 OPPO 自研芯片将在 2024 年发布,后续产品可能会使用更先进的 3nm 设计方案。

京东:员工总数超过54万,前三季度薪酬福利开支超 330 亿

今日京东在官方公众号发布 2022“数”职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京东自营商品的库存周转天数为 30.2 天。2022 年,京东体系员工总数已超过 54 万人,是员工数量最多的民营企业。2022 年前三个季度,京东为一线员工的薪酬福利开支已超过 330 亿元。

腾讯年内累计回购超9000万股,耗资超337亿港元

据腾讯控股公告,于12月30日回购105万股,回购价格为331.6-339.4港元,共耗资约3.53亿港元。统计数据显示,腾讯2022年累计回购约9097.86万股,年内回购次数超过百次,累计耗资超337亿港元。

极氪M-Vision概念车首次亮相:采用“胶囊”设计风格

今日在 2022 广州车展上,极氪 ZEEKR M-Vision 概念车首次亮相,这是一款为 Waymo One 无人驾驶车队定制开发的专属车辆,基于浩瀚-M(SEA-M)架构打造而来,预计在 2024 年具备量产条件,将率先在美国投入商业化运营。

ZEEKR M-Vision 采用前瞻的胶囊设计风格,整车造型动感前卫。无 B 柱与电动对开门的设计,提升整车开门仪式感。门的极限开度达到 1.4 米,拥有出色的进出方便性。门槛高度在出行车辆中全球最低,门洞高度大幅增加,让儿童、老人或者身高 195cm 的乘客都能轻松上下,满足全球用户需求。

ZEEKR M-Vision 的驾驶舱并没有采用常规的设计布局,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大屏和前排小桌板。概念车拥有 64% 的轴长比,以短悬长轴的理念最大化利用乘坐空间,提供宽敞的行李存储空间和全平地板,让车内空间组合更自由。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全新特斯拉Model S及Model X 2023上半年国内交付

特斯拉在2022广州车展上宣布,全新Model X和Model S中国大陆市场售价将在2023年1月6日正式公布,并在2023年上半年开启交付。其中Model S Plaid拥有约637公里续航,搭载三电机全轮驱动系统,可实现扭矩矢量控制,最大功率102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2.1秒,最高车速332公里/小时; Model X Plaid拥有2.6秒百公里加速时间,及约536公里的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