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PTI news

印度计划推出可穿戴设备通用充电标准:覆盖智能手表、无线耳机等

品玩12月29日讯,据 PTI news 消息,印度政府正计划为可穿戴设备引入通用的充电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印度可能强制要求该国所有即将推出的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环、手表和无线耳机)拥有相同的充电解决方案。

目前,还没有关于印度拟议的充电解决方案的具体信息,尚不清楚涉及有线还是无线。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些被大量设备使用的充电解决方案,如 Qi 无线充电。几乎所有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智能手机都支持 Qi 标准,而且市场上已经有很多 Qi 无线充电器。

目前,包括苹果和三星在内的大多数品牌都为其智能手表提供专有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如果印度政府通过了可穿戴设备通用充电解决方案的法规,这些品牌将不得不放弃其专有的充电解决方案,并采用印度政府推出的方案。这对品牌商来说将迈出一大步,而且需要从根本上改变产品设计。

 图源:PTI news
图源:PTI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