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企查查

壳牌与比亚迪合作 入股比亚迪电动车投资公司

品玩12月29日讯,公开工商信息显示,12月26日,深圳比亚迪电动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李黔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张洪接任;新增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为股东,持股比例达80%。比亚迪汽车工业公司持股比例由原先的60%变更为20%。目前,比亚迪电动汽车投资公司由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和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80%和20%。

深圳比亚迪电动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3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充电桩与充电站投资;城市建设技术开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运营及维护等。

 图源:企查查
图源:企查查

今年3月,壳牌与比亚迪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在电动车充电领域展开合作。壳牌将为比亚迪的个人和商业客户提供会员服务,覆盖前者充电漫游网络中超过27.5万个充电终端;双方将共同为比亚迪在欧洲的客户开发车队解决方案和独家充电服务。比亚迪和壳牌还计划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发展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该合资公司预计将在深圳运营一万多个电动汽车充电终端,并有计划在未来扩展到中国其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