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热点】朱晓彤卸任特斯拉中国公司法定代表人,仍任董事长

朱晓彤卸任特斯拉中国公司法定代表人,仍任董事长

企查查App最新消息显示,近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朱晓彤卸任法定代表人,但仍担任董事长,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王昊接任。目前王昊为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46.7亿元人民币,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这是朱晓彤淡出特斯拉中国区业务的又一信号。

据品玩了解,在此之前,特斯拉中国区还发生了多起法人变更11月时天眼查App显示,特斯拉二手车关联公司路德思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朱晓彤退出法定代表人,由王昊接任;朱晓彤仍为该公司董事长。

不过由朱晓彤担任法人的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目前并未发生法人变更

 图源:企查查
图源:企查查

“天才少年”稚晖君发文承认已离开华为

曾以“天才少年”身份加入华为的稚晖君今天中午发文表示,已经从华为离职,将会开启新的事业。

稚晖君在微博表示:”接下来我会开启一段新的事业,去做更有挑战的事情,不是因为我们已经有把握把它做好,而是因为,这件事是我一直以来的热爱和梦想。”。

稚晖君2018年研究生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信通学院;毕业后就职于OPPO研究院AI实验室担任算法工程师;2020年,加入华为,从事昇腾AI芯片和AI算法相关研究工作。

微念称与李子柒达成和解,微念创始人刘同明退出李子柒公司

据“微念”微信公众号消息,微念与李子柒在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李子柒方面尚未公开回应。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李子柒公司即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同明卸任四川子柒文化公司监事职位,杭州微念公司转让部分所持股权,李佳佳(李子柒)持股增至99%。

蔚来汽车:第四季度交付预期下调至38500-39500辆

蔚来发布公告称,12月汽车交付和生产面临挑战,将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预期下调至38500-39500辆,此前发布的预期为43000-48000辆。EC7和ES8预计将分别于2023年5月和6月开始交付。

京东健康撤销医院合作部,业务整合至互联网医疗

据财联社消息,京东健康已调整了组织架构,撤销医院合作部,将医院合作部部门职责及人员整合至京东健康的互联网医疗部,仍由胡亚男担任互联网医疗部负责人,向京东健康CEO金恩林汇报,整合后的互联网医疗部将负责全平台医生的互联网诊疗服务等。

iPhone“车祸检测”被指占用大量救援资源

据macrumors消息,自 iPhone 14 和 Apple Watch Series 8 于今年 9 月推出“车祸检测”功能以来,美国各地的 911 和紧急调度员收到了大量误报。美国科罗拉多州萨米特县 911 救援团队上周末收到了来自 4 个滑雪场的 71 起误报,均是由滑雪者意外触发“车祸检测”功能而导致的。

当地调度员需要处理大量来自滑雪者的误报,这大大地占用了应急响应资源。当一个 911 电话打进来时,每个电话都是按其到达的顺序处理的,所以一个来自滑雪者手机的自动呼叫可能会耽误对一个真正有紧急情况的 911 电话的响应。

黑客利用推特漏洞窃取4 亿用户数据,以20万美元在线出售

据CSDN消息,近日,网名为 Ryushi 的用户在黑客论坛 Breached 上发布了一个帖子称,已成功利用推特21年的漏洞抓取了超 4 亿用户数据,并以20万美元的价格在线出售。

为了证明数据的真实性,黑客直接分享了37 人的个人数据,其中包括美国民主党议员 AOC(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以太坊加密货币创始人 V 神等知名用户的私人信息。示例数据包含以下信息:电子邮件、姓名、用户名、关注者数量、创建日期,甚至还有用户的电话号码。黑客还链接到一个帖子,解释这些数据如何被其他威胁行为者滥用于网络钓鱼攻击、加密货币诈骗和 BEC 攻击。

针对此次黑客勒索事件,爱尔兰数据保护机构表示,推特显然违反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规定,该条例是欧洲的隐私法规,通常与巨额罚款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