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黑客利用推特漏洞窃取4 亿用户数据,以20万美元在线出售

品玩12月27日讯,据CSDN消息,近日,网名为 Ryushi 的用户在黑客论坛 Breached 上发布了一个帖子称,已成功利用推特21年的漏洞抓取了超 4 亿用户数据,并以20万美元的价格在线出售。

为了证明数据的真实性,黑客直接分享了37 人的个人数据,其中包括美国民主党议员 AOC(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以太坊加密货币创始人 V 神等知名用户的私人信息。示例数据包含以下信息:电子邮件、姓名、用户名、关注者数量、创建日期,甚至还有用户的电话号码。黑客还链接到一个帖子,解释这些数据如何被其他威胁行为者滥用于网络钓鱼攻击、加密货币诈骗和 BEC 攻击。

此外,黑客还提供了 1000 个账户的样本作为证明,他建议推特或马斯克花钱购买该数据库,否则他们将会面临欧盟巨额罚款。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针对此次黑客勒索事件,爱尔兰数据保护机构表示,推特显然违反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规定,该条例是欧洲的隐私法规,通常与巨额罚款挂钩。如果黑客所盗数据得到证实,将是对推特及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沉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