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热点】知网垄断行为成立,被处以8760万元罚款

市场监管总局:对知网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处以8760万元罚款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今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知网停止违法垄断行为,并处以其2021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7.52亿元5%的罚款,计8760万元。

欧拉系统:在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新增市场份额达22%

在26日的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2预沟通会上,华为公司方面透露,截至今年11月,欧拉系统装机量累计实现245万套,在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新增市场份额达到22%。

中国信通院:10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435.6万部 同比下降27.5%

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月度数据显示,2022年10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435.6万部,同比下降27.5%,其中,5G手机1951.7万部,同比下降26.6%,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0.1%。2022年1-10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2.20亿部,同比下降21.9%,其中,5G手机出货量1.73亿部,同比下降17.7%,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8.4%。

苹果iPhone15系列会有5款机型,或复活mini产品线

据phone arena消息,苹果2023年的iPhone15系列可能会推出5款机型,而不是现有的4款。苹果可能会重新引入mini产品线,以便于覆盖更多的用户群体。

苹果芯片团队内部动荡或导致iPhone 14 Pro性能下降

据The Information消息,受到苹果芯片团队内部问题的影响,A16 Bionic芯片在开发过程中可能出现了一个错误,而这个错误导致了苹果在iPhone 14 Pro机型上使用了性能较差的处理器。

四位消息人士称,过去一段时间里,苹果的芯片制造团队一直在经历大量的内部动荡。这可能导致A16 Bionic在开发后期发生了一个重要的变化。

苹果原本的计划是让A16 Bionic实现大幅的飞跃,但早期原型机的耗电量超过了该公司基于软件模拟的预期。高功耗可能会影响电池使用寿命,并导致设备在运行期间出现温度过高的问题。

由于这一发现出现在开发后期,A16 Bionic 不得不基于A15所使用的图形来构建。该公司最初计划,A16将为iPhone软件引入光线追踪功能。在正式发布之前,还有传言称A16 Bionic将使用4纳米工艺。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比亚迪公开折叠显示屏专利:可为显示屏提供稳定支撑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公布公告(申请公布号:CN115512608A)显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折叠装置及柔性屏移动终端”专利获授权公布。

摘要显示,该发明提出了一种折叠装置及柔性屏移动终端,主要解决了现有折叠装置不能对显示屏提供稳定的支撑的问题。

  • 该折叠装置包括第一壳体、第二壳体、中间壳体、支撑机构、转动移动机构和限位机构,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用于共同承载柔性屏,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分别设置在中间壳体两侧;
  • 中间壳体内设置有用于容置柔性屏折叠部分的容置腔,转动移动机构安装于容置腔,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通过转动移动机构与中间壳体转动连接;限位机构安装于中间壳体上;
  • 支撑机构包括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均可转动地安装于中间壳体上,第一支撑板和第一壳体经由转动移动机构相互传动,第二支撑板和第二壳体经由转动移动机构相互传动。

微信灰度测试文章“划线”功能

微信 iOS 版 8.0.31 近日开始灰度测试文章“划线”功能。

用户可以在阅读文章时“划重点”,并将划线部分分享给好友;也可以选择“划线并转发”,将划线内容以图片形式分享给好友或者群聊。

同时,收到图片的好友也可以在聊天页面选择图片下方的“阅读原文”,直接跳转查看原文章。